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金乌鸦_800字

金乌鸦_8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天,一个穷苦的母亲让女儿把小米拿到太阳下晒一晒,还让女儿守在旁边,不要让小鸟把米吃了。一只金羽毛的乌鸦飞来了他不管女孩怎么赶,还是把小米都吃光了。女孩伤心的哭了,乌鸦却对女孩说:“小姑娘,等太阳下山了,你到村口的大树下来,我会赔偿你的。”

  太阳下山时,女孩来到大树下,抬头看见树上有一个小小的金屋子。乌鸦在小屋里说:“你是要用金梯子.银梯子还是铜梯子上来呢?”小姑娘说:“我是个穷孩子,有个铜梯子就可以了。”

  结果,乌鸦放下来的是金梯子,女孩爬到了金屋子里。乌鸦邀请她吃饭,问他:你想用金碟子.银碟子还是铜碟子装食物呢?”女孩说:“我是个穷孩子,有只铜碟子就够了。”乌鸦却用金碟子装了好吃的食物给女孩。

  临走时,乌鸦让女孩在大中小三个盒子中任选一个带回家。女孩说:“你只吃了我们家一点米,我拿小盒子就够了。”

  到了家里,母女俩打开盒子一看,盒子里面装了一百多颗红宝石。有了这些宝石,母女俩可以生活得又富有又有幸福。

  村里有一对既贪心.脾气有坏的母女,她们听说了这件事后,很妒忌。于是,贪心的妈妈让女儿也到太阳下去晒小米。

  金乌鸦飞来才吃了一口米,贪心的女孩就喊:“快给我一些值钱的东西吧。”乌鸦皱了皱眉,还是有礼貌的答应了。太阳下时,贪心的女孩来到大树下,还没站稳,就大声叫着说:乌鸦,你快把东西给我吧!我累死了!”

  乌鸦问她:“你想用什么样的梯子爬上来呢?”贪心的女孩回答说:“当然是金梯子。”乌鸦放下来的却是铜梯子。

  这个女孩进了金屋子后,乌鸦又问她:“你喜欢什么样的碟子装食物呢?”贪心的女孩一定要用金碟子。可是乌鸦端来的食物却是放在铜碟子里面。

  走的时候,乌鸦也拿出了大中小三个盒子,让他人选一个带回家去。贪心的女孩说:“你吃了我家的米,就应该拿最大的盒子赔偿我。”说完,就拿起最大的盒子走,盒子太大太沉,她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盒子弄下了梯子。

  回到家里,母女俩着急得把盒子打开,里面却一颗宝石也没有,只有一条大蛇从里面爬了出来,母女俩吓的转身就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