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幸福(其一)_700字

幸福(其一)_7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捧一本书,独自坐在阳台

  这是个难得的好天气。阳光如落叶在玻璃窗上婆娑起舞,却又像是山野中潆洄的清泉,玲玲盈耳。白云如棉花糖,轻轻地依靠在纤尘不染的天空上,那忽浮忽沉的风声,不正是婴儿安适的梦呓么?鸟声也是有的,但不常,亦不长——可一听到,便会暗喻此乃朝歌,抑扬顿挫勾起人的喜怒哀乐,真非欲欢若狂而不能作罢也!

  手中的书厚厚的,携着一股浓郁的书香味。书衣上的书名用草书写成,用金边所镀,恰似虬结盘绕的劲松。黑色的小字则惬意地躺在蚕丝被般的纸上,让人疼爱得舍不得合上书,生怕压着它们。

  每次阅读时,就好比一人伫立在百花怒放的园中,贪婪地吮吸着其间的芳韵;就好比丰收的农民,毫不悭吝地将彩虹般的目光洒在庄稼上……

  我情郁其中,自然要引用一段话将它发之于外:

  “书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禅堂;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

  其实想想,幸福不就是这样么?简简单单的,干干净净的。你若说它是张背对着你的牌,只需将它翻来便可一览无遗。有些人成天抱怨自己太过倒霉,与幸福无缘。殊不知,幸福本就源自倒霉,不完美。例如,在枝繁叶茂的树叶丛中,总会有给阳光穿行的缝隙,秤砣虽小压千斤,这却反而成就了蚂蚁的幸福,从而使大树也感到幸福——为蚂蚁的幸福而幸福!幸福其实就在眼前,伸出你的双手,就能抓住它。

  幸福不常有,可你一旦认识它,它便又会常在!所以,伸出你的双手,抓住幸福吧,就像坠落到山腰的难者,抓住救命的探出之枝。

  捧一本书,悠然坐在阳台上,嘴角微勾,笑容四溢,去感受袅绕于我的幸福!

 

    安徽巢湖居巢区第四中学初三:陈伟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