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牵挂_800字

牵挂_8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星牵挂着月亮,和它一起为夜空缀满光华,大地牵挂着春天,和它一同为人间涂抹生机,花朵牵挂着蜜蜂,和它一道散发出浓郁的香,画笔牵挂着白纸,和它一起描绘出炫丽的未来!

  回首千年前,是谁牵挂着远方的丈夫,才写下“莫道不消魂,帘卷东风,人比黄花瘦。”的千古名句,到底为什么会写下过如此真切的诗句啊!因为牵挂啊!那一份留存在心里的空白已被占去,用了真情实感才能写下如此感人肺腑的诗句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怎样的感情才能让孟郊写下如此不朽的诗文啊!是牵挂不错的,只有母亲那一份不含一丝杂质的感情。才能让孟郊感受的如此明白,如此确定!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这句流芳百世的诗文,又需要怎样的一种感情呢?对,是牵挂。芳草萋萋的古原如此迷人,而在这种情景下离别叫人情何以堪,“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那每一片草叶都似乎饱含离情。对朋友的牵挂如此深情那么依依不舍。

  “镜里朱颜都变尽,只有丹心难灭。去去龙沙,向江山回首,一线如发。古人应念,杜鹃枝上月残月。”这样气壮山河的宣言如此地真挚,让人毫不怀疑它的真实性。“人生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事实上,他也做到了,他做到了自已对国家的宣誓,他虽死犹生。

  纵观历史,有无数牵挂。立誓为国家贡献的学士,战士,即使既身在“曹营”,心,也依然在汉;有对恋人许下“待出之日,定骑着青骢马,来载你去那西陵松柏下,永结同心。”却含恨,撒手人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牵挂,当母亲一针一线绣着儿子的衣装时,恐怕儿子迟迟不归来时,这不也是一种牵挂吗?只有用最无瑕的感情,才能流露出最真诚地牵挂!像那繁星牵挂着月亮,如那大地牵挂着春天:同花朵牵挂着蜜蜂;似那画笔牵挂着白纸;像那妻了子牵挂着丈夫;如那母亲牵挂着儿子,也像牵挂着朋友的他!

  

    四川成都成都市七中育才三圣分校初二:黄妹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