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妈妈,我想对您说_10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_10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将进入第二个人生路口。日月如梭,恍不知已对您说过多少次“妈妈,我想对您说”。或许,5岁那年,我还跟在您屁股后面,哭嚷着:“妈妈,我想要颗水果糖。”7岁那年,还学着父亲的口气:“妈妈!以后我来保护您!”12岁那年,已值少女花季,拥有爱美之心,“妈妈,我想买那件衬衣。”而今……妈妈,我想对您说……

  儿时,您还是是我心中的“老虎”。无论学习、兴趣,您都会严格监督和培养。那时,我厌恶、愤恨,为何您总是伸着那双拘束我的手,不给予我充分的自由。或许就如周杰伦的歌词所说:“为什么别人在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别人在玩游戏,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ABC”。而直到我在学业上取得进步、在比赛时获得成功、在考级时获得肯定,我才明白,原来是您牵着我走过艰难的每一步……“妈妈,谢谢您……”——一直想对您说的第一句。

  我知道您已改变很多。不再过多训斥,亦收回了那多了些许纹痕、束缚我的手。可渐渐,我却伸出不理解您的手,甚至为摆脱您,冰冷了本温暖的言语和心。当您看我愁眉不展,总会问我“怎么了”,心生烦虑,便对您大声呵着“别管我!”,逐渐,您少了言语,而那种想问又怕我烦的矛盾却烙在我心里……为了与我共通,您开始关注明星八卦和更多笑话,每看完后总会迫不及待的告诉我,而我的答语始终只有“哦”,冷淡的表情一次又一次浇灭您热忱的心。或许,是我过于冷漠,殊不知您为此做了多少努力,而我却从未将这些微小放在心上,淡忘了快乐和家庭的温暖……“妈妈,对不起……”——一直想对您说的第二句。

  您喜欢做酸菜鱼,但成果总会在我这里得到差评。只为得到我的肯定,您三番五次的改良口味,而我至今也未给您“满意”;您喜欢织毛衣,但我却一直避讳穿着,尽管您已试尽所有颜色,将其织的完美无缺,而我却总将它们压进箱底;您有时还喜欢抱着我睡觉,但我却一直挪开您的手臂,或许您一直想进入我的怀抱,而我却忘却了那幼时陪伴我的襁褓……“妈妈,其实您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一直想对您说的第三句。

  当然,我想对您说的话远不止这些,而千言万语,只在莫文蔚的一句歌词:“曾经爱你多少已不重要,留着回忆,与我偕老”,而倘若重新来过,我依然会对您说:“我愿一直牵你的手,与你偕老……”

 

    陕西安康汉滨区汉滨初中初二:赵若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