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华北大,我梦中的地方_1200字

清华北大,我梦中的地方_12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去了清华北大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暑假,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听说夏令营的路线是游览我们梦寐以求的大学——清华和北大,同学们个个都喜气洋洋,心里那个乐呀……我尤其高兴,因为我从小就听讲清华北大是我国第一流的高校,一直渴望去看看。

  抑制着兴奋的心情,我们随着夏令营队伍游览过北京的天安门等名胜古迹后。终于等来了游览清华和北大的特殊日子。那是一个凉爽的凌晨,虽然还有点睡意朦胧但我们乘坐着大巴一路上叽叽喳喳,没有一个同学睡觉的,也没有一个同学舍得打开自己带的相机,生怕到真正想拍照的时候没电,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憧憬着清华和北大校园里那美丽的风景和气氛,都想用自己的相机更多地记录下那一流高校的“雄姿倩影”。

  似乎过了太长的一段时间,大巴才到达了目的地。不顾司机叔叔的提醒不顾带队老师的招呼,我们争先恐后地几乎冲进了清华大学的校园。耳听相机拍照的咔嚓声,眼见无数的闪光灯仿佛无数的闪光震撼弹,使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清华校园里有着整齐幽雅的布局,只见清一色的欧式建筑,错落有致地穿插着几个扑满荷叶的池塘,不时还有几只小蜻蜓飞来飞去,晨风吹过,这鸟语花香的校园里隐隐还传来朗朗读书声,放眼望去,原来是假期留校苦读的“学哥们”在池塘周围静坐读书。这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的生动写照啊,这些已经踏入高等学府的学哥们是何等勤奋啊,即使是放假期间也不松懈学习。怀着敬佩的心情我们欣赏着清华大学里的每一处风景,拍摄着清华大学里的每一处风景,恋恋不舍地一步一回头,仿佛要把这清华校园的风光深深看进去看进去,一直装到每个人的心里。从清华校园后门出来的途中我们还看到了闻一多先生的雕像,朱自清先生亲笔写的对联……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啊。

  接着,我们又利用下午的时间参观了北大。北大校园的建筑既有古派韵味又不失现代化的简约,古典建筑和现代化建筑的特征互相融合别有风趣。我们相继参观了博雅塔,未名湖……最后,我们走到北大校园内两个巨大的华表前,只见华表旁两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虬根环绕,好有气势。再仔细一看,一座巨大的深绿色建筑——北京大学图书馆就座落在不远处。一群北大学生正在图书馆门口排着长队,有的大学生手里拿着厚厚一叠书,有的利用排队的空隙低头看着书。看样子人才济济的北大和清华大学一样堪称勤奋之校啊。

  参观完清华北大后,我被它们的风光和学生的勤奋所震撼,怪不得人人都想进去学习呢。美丽的校园风景,一流的校园设备,异常浓厚的学习气氛使清华北大形成了源源流长的校园文化。由此一游,我增加了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去这些名校的决心和信心。

  啊,清华北大,我梦中最美好的地方……

 

    安徽合肥蜀山区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初一:1395604361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