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活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1200字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12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晚上我想给爸爸妈妈一个surprise!是什么惊喜呢?我想在爸爸妈妈回到家后就可以尝到我亲手熬的南瓜米汤。我让姐姐替我保密,在爸爸妈妈回来之前可千万不能让他们知道这个秘密哦!

  我信心十足的准备熬南瓜米汤,姐姐却泼我凉水:“熬米汤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容易,你到底会不会熬啊?我劝你还是不要熬了吧!小心又像前几次那样一会儿没熬熟,一会儿又熬糊了。你可别惹出什么乱子来,我可担当不起这责任,出了乱子你可别找我,也别让我去给你求情。我劝你趁早不要熬了,还是等姨妈回来再熬吧!”我很自信的回答:“熬米汤有什么,又不是做什么大菜,有什么了不起的。再说了,我学过,以前也不是没有熬过,只不过没有一次完全成功嘛!吃一堑长一智,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相信我这一次一定可以熬好的!我天天看着妈妈熬米汤,也总结出了一点儿经验,你放心好啦!我保证不会惹出什么乱子来,如果惹出乱子了,我承担一切责任,这下你总可以放心了吧!”

  姐姐说:“光说不练,不算本事哦!快开始干吧,检验你成绩的时候到了!”。我这可是第一次在没有妈妈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亲自下厨熬南瓜米汤,刚才说得那么胸有成竹,现在还真有点儿懊悔了。算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试试吧!

  我围上围裙,带上袖套。在锅里盛上清水,水不要太满,多半锅就好,把锅放在火上,打开火,烧上水。为了统筹安排时间,这个时候我舀上适量的米,拣出米里的杂物,用清水把米淘干净,放在一旁,再把洗好的南瓜切成小块儿。过一会儿,等到锅里的水开始冒小泡泡了,就赶紧把之前淘好的米倒进去,同时把切好的南瓜也放进去。妈妈说过,只有这会儿把米和南瓜放进去,熬出来的南瓜米汤才会更加香醇、可口。

  然后盖上锅盖,等水烧开后,把火稍微关小一点儿,记住:火不能太小,必须保持水一直在烧开的状态下。用两根筷子把锅盖支起一个缝儿,以防在熬米汤的过程中把米溢出来,不时的来观察米汤有没有溢出来,如果米有溢出来的话就采取措施,把锅盖拿起,放一下气。

  等到25分钟以后,米汤就熬好了,可以出锅了,这时就可以把火关掉。大功告成!

  按照我的步骤熬出的米汤,看起来米和水不是分离的,而是相容的,带点糊状的,南瓜都熬成丝状的,闻起来香味扑鼻,让你看着就垂涎三尺,真想一口气把他喝个精光。

  爸爸妈妈一进门,就被这满屋子都飘着南瓜米汤的香味儿吸引住了,我把自己亲手熬的、热气腾腾的米汤端到了爸爸妈妈面前,爸爸妈妈惊讶道:“这黄橙橙的米、红丝丝的瓜,看着香,闻起来也香。”妈妈尝了一口,说:“哇!吃起来更香!”爸爸高兴地夸奖道:“我们的女儿长大了,也懂事儿了,会给我们做饭了!”姐姐在一旁开心的说:“恭喜你,成功了!看来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爸爸妈妈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好的生活条件,辛苦工作,我们也应该适当地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熬米汤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在爸爸妈妈眼里这是女儿的一片心意,是女儿对爸爸妈妈的爱。爸爸妈妈心里会觉得暖洋洋的。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你的呢?

    山西阳泉矿区洪城河小学六年级:王芝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