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犬——咖啡_1500字
我有一个朋友,它很贴心,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静静伴我身旁,虽然它不能用语言表达,但我能感受到,它对我的爱无处不在,它很调皮但很可爱,很爱撒娇,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它是我的“小管家”,它是我的“跟屁虫”,它是我的“小保镖”它是我的……总之,它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总是和我形影不离。他就是我的爱犬——咖啡。
咖啡,听到这个名字,你们应该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疑惑吧,随之脑海中便想到:为什么叫咖啡呢?好奇怪的名字呀……其实呀,它是一只咖啡色的泰迪犬,所以,我们都称它为咖啡。说实话,其实我觉得还蛮好听的。
有时它的古怪性格让我琢磨不透。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殷勤,能比谁都温柔。它会冲你汪汪叫几声,或是蹭着你的腿叫你把它抱进怀里,轻轻抚摸它,它赖在你的怀里,静静地躺着,享受着你的爱抚,仿佛是个温顺的孩子。它还很善解人意,在你写作业的时候,它也不吵不闹,只是静静地趴在你身边,摇头晃脑地看着你,或者自己玩,就是不会打扰你;但它若是不开心,情绪不高,你叫它,它也不会理你,更愿意躲在一个角落里,蜷成一团,呼呼大睡;你若这时训它,它的小脾气一上来,就会跟你赌气,然后“离家出走”,出去一天也不见个影儿,让你挂念它,可第二天自己又会“一溜烟”地跑回来,真淘气。
说她贴心吧,它有时的确贴心。看,我正和伙伴们一边说一边闹有说有笑的,我闹着玩儿,转过身,得意洋洋的倒着走,还一蹦一跳的,怎么走也没摔跤,加之,朋友们好像看我这般轻松,多多少少投来少许羡慕的目光,我早已得意忘形,更是不把安全当回事儿,吊儿郎当。随之“噗咚”一声,“呀”我的头被撞到柱子上了,我用手一摸,起了一个大包,痛死我了,我不停地哭着,伙伴们都跑了。然而,窝在不远处的咖啡,倒是很着急的跑过来,嘴里不间隙的发出温柔中夹杂着着急的叫声,跑到我身边,用头蹭我的手,还不停地舔着。我明白它想舔我的伤口,可它不知道我伤在哪里,但我知道,它对我的贴心;我明白它想说:“主人!主人!你怎么了,可它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知道,它对我的贴心。
说它调皮吧,它有时的确调皮。看,我刚刚吃完了早餐,收拾完碗筷,踏出厨房门一步,调皮的咖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猛地一下窜到我的面前,我一惊,下意识的向后一跳,“哎!哎!哎!”差一点,就倒下去了。咖啡不仅不像往常一样站在原地,等着挨我的骂,还跑到我的卧室藏了起来,终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躲在床下的咖啡给找了出来,并照往常一样,会花一大堆的时间去教育它,这也就是咖啡最厌烦我的“无敌老太婆唠叨神功”,让他无招架之力,从之,让他再也不敢调皮了。
说它爱撒娇吧,它有时的确爱撒娇。看,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总觉得家里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还有一些臭臭。我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糟糕”一定是可恶的咖啡又拉臭臭了,我的一声河东狮吼“咖啡!”,它便马上歪着屁股跑过来,好像还在用很滑稽的声音说:“主人!主人,有事吗?”紧接着,咖啡打了一个哈欠,“我还想睡觉呢。”我一气之下,逮住它的一条腿,从他跑来的那个方向,拖着他去,严肃的对它说:“小咖,你为什么要在这拉屎呢?说了多少次,叫你在厕所里拉,你小心我今中午不给你吃狗粮了!”咖啡对狗粮这两个字特别的敏感,一听到狗粮,就知道自己中午可能没饭吃了,便发起了他的“撒娇神功”,咖啡先装可怜的叫了几声,然后又用它头上最软的毛围着我的脚一直蹭呀蹭呀,还不停地用小舌头舔啊,再站起来,不停地吐着舌头,装可爱,我的心啊直痒痒,“这次就饶过你,别想有下次!”我把臭臭收拾了,它便自己跑到饭碗旁,想再说:“主人,要不你现在就给我吃的吧。”羞涩的说:“我怕你会反悔……”
说她是我的“小保镖”吧,它有时的确很保护我。看,我又被妈妈骂了,有惹妈妈生气了,妈妈气得要打我了,这时,咖啡看不下去了,挺身而出,使劲地对妈妈叫,咬着她的长裙摆,妈妈才放下了手,关键时刻,它就是我的“救民恩人”,我的“小保镖”。
不管别人对狗的看法是怎么样的,是喜欢它,还是,讨厌它,我都会对它好,现在觉得狗是一种可爱,忠实的小动物。有了它的陪伴,我的生活更加丰富,有趣。其实狗狗的寿命并不长,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让它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