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藏在转角里的爱_800字

藏在转角里的爱_8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呼呼地吹。雨,淅淅沥沥地下。雪,星星点点地飘落。不知那是一场雨,还是一场雪。在哪夜雨雪交加的夜晚的洗礼下,这个苍白的冰界显得更加神秘了,在云雾缭绕的加拿大某个街头的转弯角,一直站着一个坚定的身影,哪个身影一直是蕴藏在哪个冬季你的爱。

  恨,那是恨得咬牙切齿。爱,是爱得无法割舍。对她——我却是冷漠,沉默,最后无言以对。待相隔千万里,遥寄海岸思时才懂得,才发觉。那个寒风中的身影是一直蕴藏在那个冬季里的爱。小时候太天真,告诉自己,父母对我的爱只是说说而已,不代表着责任。八岁时我来到了加拿大读书,虽说只有短暂的两个月,却让我学会了很多。刚去国外时,和父母生活在了一起,我对他们是冷言相对,尽量避开他们,后来我多在了奶奶家,便和奶奶生活在了一起,我有一个坏习惯,不喜欢吃早饭,所以他们很为我苦恼,然而习惯了我行我素的我,个性偏激,不吃就是不吃。

  一天,正下着大雪,我上学时,刚走到那个转弯角就呆住了。那不是“妈妈”么!我放慢了脚步,刚想转身往回走。耳边就响起了那句既熟悉有陌生的“咏莹,还没吃饭呢吧!刚好我在这遇见了你,快去吃饭吧。”说罢,她硬生生地往我手心里塞了几百加币,转身走了——我站在雪地里,把那几百还带着体温的加币揉成了一团,小声地冲那个远去的瘦小的身影喊了声“假”。

  本以为,是命运的安排,使我们在那个转弯角遇见,本以为,这是她的假情假义,没想到,从那以后,不论上学,放学,我都会看到那个最熟悉的身影。最后一次在那个转交点见到她时,我要回中国了,她依旧带着笑容,站在雪中等我——这时,我不再有恨她的感觉了,多的是一种歉意,一份感动,如果可以,我想大声地说:“我爱你,妈!”

  如果可以,我想毫不犹豫地拥抱我的母亲。

  如果,可以——千言万语也说不尽这份爱,道不尽这份感动。如果可以,我要拥抱这个冬季里,那个转弯处下的母亲的寂寞。如果可以,我希望在下一个转角点等待您的爱。

  下一个转角点,遇见——

 

    福建福州长乐市长乐洞江小学六年五班六年级:郑詠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