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他让我懂得了什么事负责_550字

他让我懂得了什么事负责_55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那件事,那个人,那短短的一分十六秒……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负责!

  那天,吴斌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着,突然,一块铁片像离铉的箭一样,在那一瞬间冲破了玻璃,击中吴斌的腹部。被铁块击中的他,整个人随着座椅弹了几下,可想而知那铁块的冲击力有多大,力量有多猛,正当我以为他会紧张的拉起手刹时,他却做了一系列让我无法忘却的动作:只见他紧皱眉头,用后背将身子撑起。剧烈的疼痛使他不住的抖动,头摇得更厉害了。显然他显得十分痛,但他为了车上的24名乘客,他还是咬咬牙,努力将自己的身子直起,他不敢有一丝耽误,艰难的换档刹车。在这样痛苦的情况下,他的内心却把乘客放在了第一位,真是太了不起了。

  车缓缓停了下来,可疼痛却不断的消磨着他的意识,他在座位上痛苦的挣扎着。我仿佛看见了剧烈疼痛使他的脸都开始扭曲。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倒下,而是将自己颤抖的手移到手刹上,使劲往后一靠,以此来拉起手刹。紧接着,他把身体向左倾斜,伸出左手艰难地开启双跳灯。走完了这些安全措施,他的手又回到了伤口处。等乘客疏远后,他像山一样的倒去,同时他的嘴角也漾起了一丝微笑。我想他一定是因为完成了使命才会留下一丝微笑。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最美司机”——吴斌,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负责!

 

    浙江杭州北秀小学五年级:祝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