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鬼有个约会_1500字
和(壹)
去年暑假,我去奶奶家住了一段时间,听大人们说在大水库的石碑下面,通往鬼的世界。可是谁也不敢去探个究竟,只是有一次听老道子说,他有一次晚上下地干活,路过大水库的石碑时,无意间听到了“呜—呜—”的声音,他知道关于鬼的故事,就吓得连滚带爬地跑回家,第二天就病倒了。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这只是一场噩梦,只是一场噩梦……”
我是一个胆大包天的女孩,我敢做除了不可能做到的所有事情,对于这件事情,我非常好奇,老道子的奇遇更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莫非,真存在着一个鬼的国度吗?这世界上难道真的有鬼吗?我暗暗下决心去看看,谁让我是一个胆大包天又是一个好奇心强的女孩呢?如果白天去,奶奶肯定不同意,说不定还会说:“别的孩子都能够安安静静,循规蹈矩地做事情,你怎么就总是异想天开地想去冒险呢?”于是,等到夜里十一二点的时候,我蹑手蹑脚地穿上衣服,走到奶奶的床前,轻声叫了下:“奶奶。”沉睡的身躯没有任何反应,我放心地打开大门,奔跑起来,披散的头发随着狂风乱舞,呼呼的风声如同是魔鬼的尖叫。终于,我看到了夜色中的大水库。
浪轻柔地拍打着岸边的水草,夜,宁静而安详。湖水与天空交相辉映,水天一色,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一方净土……
(贰)
“嗨,你在这儿干什么呢?”一个尖尖的,细细的声音传了过来。我大吃一惊,这个时候会是谁呢?莫非,莫非是……鬼!
“你好,请问你是谁?”我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然后问她。
“我叫小茉,是昨天才出生的一个小鬼……”
“你的意思……就是说你是一个鬼!”我的声音有些发颤。
“是的,你不用害怕,其实鬼都是很友善的,只不过人们把我们想象得很凶恶而已。鬼的世界其实和人类的世界并无两样。只不过,每个鬼的样子都是岁月不能消磨的,但是我们只有六十一天的寿命……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小茉问。
“我叫奥杰塔。”我说。
“好的,奥杰塔,你愿意每天都陪我玩吗?”小茉问。
“我愿意!”我看着小茉的眼睛,坚定的说。
“太棒了!明天的这个时候,这个地点,我还在这个地方。这个号角给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就来到水库边吹响它,我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小茉塞给我一个号角,说完,就消失了。
午夜的狂风仍呼呼的吹着,我却觉得如同妈妈在睡觉前温柔的爱抚。
(叁)
我回到家就怀疑我所经历的一切是不是一场梦,但是我相信,这是真实的。于是,为了证明我昨天经历的一切离奇的事,第二天晚上,我又来到了大水库。
小茉显然是等了很久,她一见到我,就眉飞色舞地说:“奥杰塔,你看!”她的怀里,有一盆茉莉花,散发着清幽的香气。
“这是一盆神奇的茉莉花,每个鬼都会有自己的生命之花。需要一个小鬼和他的人类朋友共同培育六十天,这样,这一盆茉莉花的灵气就会使那个人和那个小鬼永远成为好朋友,小鬼也能和他的人类朋友一样长寿,并且能到人类的世界去,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人类朋友与小鬼的见面可以促使茉莉花渐渐开放。也就是说,和小鬼成为六十天的朋友,茉莉花就会绽放,我们已经见了两次面,茉莉花再过五十八天就能开啦!我今天的年龄是三天,再过五十八天,我就六十一岁了,那天的十二点,我就会消失,所以第六十天你必须在十二点之前与我见面,要不,所有的努力就白费了。你明白了吗,奥杰塔?”
“我明白。”我看着小茉的眼睛,坚定地说。
(肆)
我们给那盆茉莉花取名“莉莉”。
五十九天的日子很快就顺利的过去了,到了第六十天,也就是最为重要的一天,妈妈突然要接我回家,我脑子里一下子出现了与小茉的约定,我顺口编了一个谎言,告诉妈妈:“我去与别的伙伴说一声告别。”妈妈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我一路飞奔,来到了大水库。可是小茉不在,我着急地大声喊:“小茉—小茉—”小茉还是没有出现。我突然想到了小茉给我的号角,可号角丢在了奶奶家,我只好再回去拿,一边想如何对妈妈说。到奶奶家以后,我对妈妈说:“要给小伙伴送一件礼物。”妈妈同意了,还让我快点回来,我点了点头,再次飞也似的奔向大水库。隐约听到妈妈在说:“跑得真快。”
终于到了,我的心情无比舒畅,来到水库边,吹响了号角。“嘟—嘟—”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小茉顿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就在那时,奇迹发生了:莉莉化作了一道祥光,射入了小茉的体内,顿时,小茉变成了和我一样大的女孩,她还说她现在的名字叫做奥利维亚。
小茉,不,现在应该说奥利维亚,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人,她终于结束了鬼的生活,我们六十天约会的暑假,终于也成了不可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