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养蚕记_600字

养蚕记_6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月末,表姑从潜山给我带来了十几条蚕宝宝。因为我上了课文《蚕姑娘》,早就想亲自养蚕了。蚕宝宝刚来时,黄黄的、瘦瘦的,只有3~4厘米长,头是朱红色的。别看它们身子短,吃起桑叶可起劲了。它们先从桑叶的边缘咬一个很小很小的洞口,然后顺着小洞口,一边向前爬,一边从左到右有序地吃着,不一会儿,一片完好无损的桑叶就被它们咬得像“地下隧道”一样。

  一天早晨,我突然发现有一条蚕断了一截身子,一动不动,我难过地喊道:“爸爸,有一条蚕身体断了,死了!”爸爸立刻赶来一看,哈哈大笑说:“这是它们脱的皮呀!”原来是这样,我也傻乎乎地笑了。过了几天,蚕宝宝又脱了一次皮,皮肤一次比一次白,一次比一次滑,成了名副其实的“白胖子”。

  6月上旬,“白胖子”不吃桑叶了,有一条最小的蚕最先摇头晃脑地吐丝,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到另一个箱子里,晚上回到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白色的、椭圆形的、和小鸟蛋差不多大小的茧。其它蚕也相继结茧,我高兴极了。

  我天天来看望茧,盼望它们快点生宝宝。过了半个月,一只只飞蛾破茧而出,雌雄交配,它们把屁股粘在一起,要一天左右才分开。第二天,肚子大的母蛾产下一粒粒像芝麻大小的卵,产卵结束后,要不了多久,飞蛾的生命就结束了。可怜的小宝宝还未出生,爸爸妈妈就去世了。我暗下决心,一定会尽心尽力照顾它们,让它们不会因为没有爸爸妈妈而感到难过。

 

    安徽六安舒城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叶峻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