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爸爸做飞机去了向往已久的海南。
在海南最有意思的就是看海了。我看到的海跟我心中想象的海是不一样的,我心中的海是碧蓝碧蓝的,是纯色的;可是我看到的海却是多彩的,近处,有的黄色,有的绿色,再稍远处是浅蓝色,再往后是深蓝色,最后是海天一色。啊,那场景是何等的神圣、壮观呀!
我们来到了分界洲岛,这个岛也叫美女岛。美女岛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美,这个美女岛就像一位美少女躺在海上。这个岛可好玩啦,可以玩潜水。我身穿潜水衣,坐上快艇,来到了指定潜水区域,背着氧气瓶,套上救生衣,跟随着教练往海里沉,霎时我来到了海底世界“哇,好美呀!”。我看到好多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红的,蓝的、灰的、红白相间的……可漂亮了!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水母,我还用手去摸摸它呢,背上可光滑了,水母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还踩在珊瑚礁上,刺刺的,硬硬的。在海底世界的我真开心啊。
接下来,我们乘着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来到了猴岛。猴岛上有着许多弥猴,随处可见。它们不是关在笼子里的,而是拥有自由的。这些猴子不是一般的猴子,而是超凡的、有工作的猴子,他们跟我们人类一样有上班时间,也有下班时间,这些猴子举着旗子还当迎宾呢!它们很乖巧、很讨人喜欢。
海南小玩意可多啦,我最喜欢的是贝壳and小海螺。我在海边捡到了许许多多的小贝壳and小海螺。有的像小扇子,有的像号子,有的像花瓶,还有的像冰淇淋。像扇子的贝壳,翡翠一样的洁白,像号子的小海螺是黑白相间的,像小花瓶的是淡黄色的,像冰淇淋是灰色的。我最喜欢的是像冰淇淋的小海螺。
海南,我爱你,爱你那壮观的大海,爱你那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观,还你那美丽的猴岛,更爱你迷人的贝壳。有机会,我还来海南玩。
妈妈感言:我是17群的江苏-七色花,我进群也有大半年了,然后我没有好好的让自己去坚持学习。后来经常(三天两天)看到非常老师鼓励妈妈们不要灰心、要熏学,让妈妈们有如初心,于是今年5月份我又振作了自己,让自己工作之余腾出一些时间。经过长时间我得出了结论:非常老师真的是用心、真心对待每一位妈妈,证实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话。 我孩子平时写作文是想到哪写到哪,干巴巴的,给人的感觉是乱的。 前几天孩子正好去海南旅游回来,我就让孩子说口说作文,我就当他的秘书给他电脑打字(这样做的目的是:万一修改起来,在电脑上操作比较方便)。早上答应的好好的,说晚上回来说给我打字,可晚上孩子有点不高兴地说:“我今天晚上不想说,我想明天再说。”,我同意了孩子。到了第二天晚上开始说了,说之前也有看过非常老师以前的讲评。我跟孩子说了文章的头身脚,然后身子让他从三方面入手,这样身子就有了对称。海的那一段是我用对话的形式问他的,“啊,那场景是何等的神圣、壮观呀!”——这个是他自己说的。美女岛的那一段几乎是他自己的原话,修改时经他的同意,去掉了一点口水。猴岛这一段也是他自己的原话,我觉得孩子把“”猴子“和”我们人类“作比较说得很好。贝壳and小海螺的描写,是我引导他说的。脚也是我引导他抬头往上看写了哪几方面说的。非常老师,说实在的,我没有打算把这篇文章贴在贴子上给您看,因为我看到您书本上有讲评过一个《海南之旅》
非常老师,这篇作文是孩子在第二次的恳求下,我做出的决定,发来给您看。
这是孩子和我的对话:
孩子(满怀对非常老师的敬佩,有点欣喜的样子)说:妈妈,你也把我的这个作文发给非常老师看看。 (我没跟孩子提过这事)
当时我为孩子有这样的想法感到高兴,但我只是口头答应。
第二天,和孩子一起修改去掉口水,修改后,孩子又有些欣喜的样子微笑着说:“妈妈,你把这个作文发给非常老师看看。
这时我对孩子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有些为难地说:“妈妈跟你说实在的,这个< 海南之旅>以前有小孩子写过,老师不一定再讲的。
这时孩子不甘心地反驳说:“可我写的跟那小孩是不一样的,我写的内容跟他不同!
可能孩子也担心非常老师真的看到题目一样后,会不点评。
这时孩子想了一番,灵机一动,高兴地说:“那我把题目改成《快乐的旅游》,这样不就跟人家不一样的吗?
我分析说:“如果题目改成《快乐的旅游》,那作文的头不就没有开门见山、没有直奔主题吗?
孩子明白地笑着点头,觉得我分析的有道理。
最后孩子坚定地说:“那不改了,就<海南之旅>
所以请非常老师给我们孩子一个机会,让这个孩子有点成就感,给他点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