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好人与坏人_750字

好人与坏人_75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鱼龙混杂的世界,到处都是黑暗与光明的交杂体!何为善?何为恶?何为正?何为邪?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能说他们不断地在好与坏之间徘徊!不断地充当好与坏的角色!试想一下:一个只剩一个人的世界,不管他如何烧山伐林,如何污染环境…“都没有人”说他是坏人!(当然,也“不会有人”说他是好人)似乎可以看出:善恶,只不过是根据人类的生存权利而定的!

  你不得不信,在现在科技猛飞的先进社会,亦常常动荡不安!懒堕者:偷杀劫抢…高升者:徇私枉法…官官相护,勾心斗角,刀光血影,尔虞我诈…无不展示了他们的“聪明才华!”那他们就一定是万劫不复的坏蛋?我看非也!这是某些人迎合乱世的生存战略!人之初,虽性本善,但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在他们看来,若不能拥有一套赢取“事故圆滑”的本领,那只能是败军之将!永远不能立足于社会!要知道,江湖险恶阿…所以,“无毒不丈夫”成了他们的口号,无法无天成了他们的信仰,无恶不做成了他们的专长…

  正是无巧不成书!这个社会同时又存在着这样一些人:他们有权有势,他们有装有款!他们声言扶危济困,他们宣称除暴安良…自然,无“奸”不摧成了他们的“精神崇拜,”“斩妖除魔”成了他们行动的“通关王牌”…那他们就一定是好人吗?我看非也!他们中能有几个安分守己?能有几个奉公守法?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他们既可以是嫉恶如仇的“正人君子,”也可以是同流合污的“假面包公”汗…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其中的是非曲折,许是冥冥中自有安排!正邪善恶,人间自有公论…亦或许,世界上好人与坏人,只不过是“警察”与“小偷”罢了…

 

    广东梅州丰顺县汤坑中学高二:黄招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