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幽默戏剧:品三国《隆中对》_1500字

幽默戏剧:品三国《隆中对》_15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某导演正在排演一场《隆中对》的戏,详情如下:(茅屋内,孔明开始吟诗):“我本南山凤,岂同凡鸟群…”(“停!”观众甲登场):“不好意思阿,导演。我想问一下您这戏能拍广告吗?”(导演):“什么?要我帮你拍广告?凭啥?”(甲笑嘻嘻说道):“导演,这您就不懂了!我妈说了,您要真肯为她店里的〈猴头猴头牌洗脚〉液拍个广告,她愿出2万支持您这戏!”(这一说,把导演眼圈都急红了。他上下思量了会,对着演员一阵嘀咕,最后说道):“没问题!有我呢。好,开始拍戏!”

  (孔明又吟起诗来):“我本…”

  (停!观众乙登场):我说导演,您停会儿。我二叔公也说了,您要为他厂里的〈呱呱牌剃发刀〉拍个广告,他也愿出2万支持您这戏!”(导演这下可乐了。想了会,对着演员又细语几句。忙道):“包在我身上啦!好,咱们重新开始…”

  (正当戏至高潮时,又有人喊停了…一下子导演可火了!)

  (只见观众丙气呼呼地钻进人群来,忙道歉道):“对不起阿,导演!您又得重拍了。我刚接到我大姨子的电话。她知道您拍这戏,欢喜得活像个杨贵妃。她命我火速拨款5万支持您这新版本。只要您为她那〈狗狗牌乌鸡丹〉拍个宣传广告。不知您意下…”

  (导演一听5万,马上变得笑眯眯的,对着阿丙是一阵寒暄…)(不知啥时,导演身边又挤来了10多个要拍广告的,导演真是乐不思蜀。随之一叠叠百钞入袋,导演更是喜笑颜开。终于忙完了,导演重新安排了剧情,宣布正式开始拍戏!并挂上了“时间已到,杜绝广告”的牌扁。)(孔明开始吟诗):“我本南山凤,岂同凡鸟群。英俊天下有,谁能佐圣君?”(吟罢,刘备便在屋外登场。只见孔明茅屋前卧了一只猴子,便也吟到):“猴头猴头,全国一流!”(再细看,后院堆了一大堆〈双胞胎乳猪料〉,即叫刚剃光头的关羽,张飞运回府去。自己朝内走去…刚入内,便看见正在饮〈乌龙山茶〉的孔明,欣喜万分):“此位莫非是似那〈猪猪牌洗洁精〉般家喻户晓的孔明先生?”(孔明忙作礼道):“小生正是!将军莫不是如那〈兔兔牌红烧酒〉般驰名中外的刘皇叔刘备?”(不敢当,不敢当!)(真是有失远迎呐!哈哈,将军请入坐。)(随即,两人对坐于〈暖洋洋沙发〉中)(刘备首先打开话题):“先生隐居于此,可知我找您比找〈哈哈牌止咳液〉还难阿!”(孔明也满怀激情地说道):“小生何尝不是等将军如买〈乐乐牌咖啡粉〉般辛苦,真是相见恨晚阿!”(刘备听了,点了点头。仔细打量着孔明,说道):“看先生如此眉清目秀,精神焕发,轻松自在!定有何神奇妙方吧!”(孔明笑道):“将军真似服用了〈闪亮牌滴眼露〉般慧眼识珍珠!不错,小生我是使用了〈呱呱牌剃发刀〉才显得眉清目秀,而食用了〈花花牌安神液〉才使我精神焕发!同时我又穿了〈香港牌不臭鞋〉,更使我漫步得轻松自在!(刘备听了,忙点头称是:)难怪先生大名不在互联网和居民户口上。原来先生非比寻常,乃〈超人〉也!既然先生如〈万事牌收音机〉般通晓万事,何不为我讲讲天下大事?”(孔明点了点头,从他那〈逍遥牌T衬衫〉中掏出一幅〈Q版三国彩纹地图〉说道):“将军细看,吴国孙寇食用了〈忍者无敌霸王浆〉而虎据一带,魏国曹贼亦饮用了〈王者风范天皇酒〉而称霸一方。若将军能及时吞服我这包〈天生我才QQ糖〉和此盒〈狗狗牌乌鸡丹〉,那可真谓鸡犬升天,前途无量阿!他日必能出人头地,名垂千古!”(刘备听了,兴奋地说道):今日真乃听君一席话,似服〈何不凡消食液〉,让我口服,“心亦服”阿!先生何不就此出山助我?”(说着,刘备便要拉孔明出山)“将军且慢!我观今夏日即至,军中蚊虫甚多,将士无法休息。在此怎可忘带〈蚊不叮〉以慰三军呢?”“还是先生有远见,〈卧龙岗大学〉出来的人就是不一样!先生所言极是啊!”随后,刘备便请孔明坐〈路路顺拖拉机〉出山了…

  《特别说明,本文以某小品为灵感》

 

    广东梅州丰顺县汤坑中学高二:黄招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