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惊_1500字

惊_15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如梭,“十二五”的开局圆满地接走了这一忐忑不安的辛卯之年;黄鹂好音,新世纪的进程摇曳地迈向了那番逍遥容与的和谐社会。

  回首纵观,我为那中华民族在面对纷争时坚持原则但又不忘宽容的君子形象而惊叹;我为那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发展经济的成果而惊喜;我为那华夏子孙完成“神八宫一”交会对接任务的成功而惊慕……我,就是这样地惊着、惊着。或许,复杂的辛卯让人憔悴,或许,兴衰的辛卯让人浮躁。可作为新一代的我们,那是绚烂般祖国的花朵,奇迹般世界的未来。在这命运多舛的世界里生活,朝气的我们“心非木石岂无感”?

  2011,一个独特的年份,它守护着屹立在东方的伟大民族的成长历程。这份历程更是使得你我惊不绝口。“忆峥嵘岁月,立党铸锤镰,广聚雄才扶社稷;绘锦绣乾坤,匡时兴马列,高擎赤帜写春秋。”季节的歌声点亮了漫天朴素的情感,生命的琴弦在轻轻震颤。伴随着新世纪灿烂明媚的阳光,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九十岁华诞。九十岁的她屹立于世界东方,万众一心,挥斥方遒!九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或许只是弹指一挥间。但这九十年,不容易啊。从一条船上,十几个人的地下小党,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执政党,不容易;从战火纷飞的岁月中走过,不容易;从饥寒交迫的灾难中走过,不容易;从复杂的阶级斗争中走过,不容易;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国家,走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太不容易了。希望,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会有光明。是党那惊人的魄力给予了我们这种希望,因着这种希望,我们中华民族伴着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时光在世界民族之林更加地昂首挺胸;因着这种希望,我们党和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奋起直追。用30年创造世界经济的奇迹,让世界再次刮目相看。她给我们的感受除了惊叹还能有什么呢?是的,这份惊,是满怀赞叹的。

  中国在2011给世人的惊仅仅如此吗?不,不只这样的。

  你还记得2011年9月29日晚吗?是的,就在那晚,全球瞩目的天宫一号即将奔向太空,正如一些外国媒体所评价的那样:中国人朝实现全面载人航天飞行能力迈出意义非凡的一步。那样的惊,更是无与伦比的,不是吗?的确,这份惊,是充满羡慕的。

  你还记得2011年3月10日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据国务院新闻办10月27日发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白皮书统计,截至2011年8月底,我国已制定现行宪法和有效法律240部、行政法规706部、地方性法规8600多部,法律体系内部总体做到科学和谐统一。在这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里,人民充满着尊严。是的,那份惊,是蕴含喜悦的。

  可是面对炎黄子孙的这一次次惊世之举,我们更加沉浸在这一次次的惊中,所以我们惊呆了,惊得失去了自己的魂魄。惊到让一些炎黄子孙失去了大国公民的风范,惊到让一些炎黄子孙失去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还记得温州动车亲嘴吗?你还记得上海地铁追尾吗?你还记得北京火车脱轨吗?你还记得湖南轮船落水吗?为什么如今的中国,老人跌倒不敢扶,小孩被碾没人救?这不足以让我们所有的炎黄子孙震惊吗?是的,这份惊,更是属于我们所有中国人,这份惊,叫做惊醒!

  前方的路途还很遥远,未来的年份必定充满着更多的惊。在当代这个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地跟随我们的党,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一个自由平等的中国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奋发前进迈向小康社会……

  但,飞速发展的我们不妨慢些步阀,反思一下我们的灵魂。在这礼仪之邦的国度里,我们应该怎么做才接近于一个够格的炎黄子孙呢?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在我们这几代人身上体现到什么程度呢?面对这2011种种的惊,我觉得值得,因为它让我们尝到生活的各种味道,我们都应该想一些什么。让我们反思昨天,夯实今天,憧憬明天。

  时光如梭,种种的惊感让我们更加稳重地进行科学发展;黄鹂好音,深深地思索使我们更加激情地开拓文明富强。

  真诚地期待未来的惊感!

 

    安徽淮北相山区淮北市第十二中学高二:陈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