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知道是寻常_700字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知道是寻常_7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深夜,独坐窗前。凝视着窗外的凄冷的树木。蓦然的惆怅。寥寥的行人从那昏黄的路灯下匆匆走过,扬起满世界的孤凄。

  墙角的钟在昏暗的角落里敲出令人烦闷的声。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前所为有的失落。为易逝的青春年华,为我所怀念的人和事,说不清。

  有时候会一个人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会突然想起一个人的脸。然后就会沉默好久。我坚信我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在人前,那么的开朗,那么的活泼和快乐。然而一转身,却是那么的容易感伤。因为我害怕孤独。每当夜深人静,万籁俱寂的时候,心会蓦然的失落。孤独与惆怅便向四周蔓延开来。像身处于茫茫大海中央的一处孤岛上,无助与凄凉蜿蜒而来。此时似乎只有文字才能消融内心茫然与旷世孤独。

  有时候也会坐在桌前,莫名的心情不好,内心压抑的沸腾的难受,但又发泄不出。便觉的异常的烦闷与怅然。也有时候,会偶尔忆起生命中的她。她的及腰瀑布般的秀发,她的菀而一笑,她一汪清澈如泉的双眸。也许是生命中有太多的意外和意想不到,以至于来不及说出那句久抑心底的话语。

  我怀念在长满油菜花的暖春时节里,追赶那金粉的蝴蝶。我们在那遍地金黄的田野里飞奔,风吹散了你的长发,伴着氤匐的花香在空中飘扬。我怀念在炎炎烈日下,我们从张满青青绿草的山坡上冲向山路边时的痛快和酣畅淋漓。我怀念那年我们一起在坡顶上放的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

  倘若你还是当年的你,我亦是那时的我,我们一起在朗朗的秋天里,迎着朗朗的风,放着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风筝。这时,风起了,吹散了你的长发,我轻轻的为你抚了抚耳边的垂发,那该有多好啊,那该有多好……

 

    安徽阜阳太和县第一中学高一:墨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