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书信 > 细节中的感恩_1200字

细节中的感恩_12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周总理:

  您好。

  我是一名很普通的中学生,普通的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普通的像沙漠里的一粒沙。当老师布置这篇作文时,我这个普通的学生想起来奶奶给我讲过的一件事情,一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一件您做得很普通却让我受益匪浅的事情:

  1966年4月1日,您来到地震严重的河北慰问受灾人民,这天上午,王口公社和郭西公社的社员们齐集广场,11时20分,您来到广场,登上一辆卡车,正准备向社员群众发表慰问讲话,突然发现现场的群众是迎着风口做的。原来,当地政府考虑到周总理您身体不好,希望您在背风的地方讲话,而您只说了一句话:听我口令,向后转。然后命令司机调转方向,开到群众的面前,您一个人迎风而立,而群众则背风听您讲话了。

  这一个小小的细节,让我体会到它巨大的感染力,感受到了周总理您对人民的感恩,全心全息为群众着想。也许您会说:“我的权利是人民给的,我理应让他们不受伤害,为他们着想,”可是周总理,您知道么?要是每一个官员都做到像您这样,那样老百姓们还会受苦们?这让我想到:

  2003年12月19日上午,胶东地区引黄河水工程开工仪式在招远市辛庄泵站工地隆重举行。笔者从电视画面上注意到一个细节:寒风刺骨的工地上,参加开工仪式的有关方面的领导每人都穿一件绵军大衣,而现场的服务小姐却还穿着单薄的旗袍………。

  同样的是一个细节,当服务员小姐穿着单薄的旗袍在寒风刺骨的工地上穿行,我看到了官员们的虚伪和对老百姓的冷漠,当周总理您让群众背风而坐的时候,我体会到了你的伟大、亲民的高大形象和对人民一颗感恩的心。

  是您让我懂得了感恩的真正意义,时时刻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或许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自己。

  在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怨天尤人,一会儿抱怨命运的不公,儿一会埋怨没有真心朋友,但是,要是每个人都真正体会到感恩的意义,生活,或许就不一样了。

  周总理,我通过学习历史,也对您了解了不少,“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提出、“万隆会议”中“求同存异”方针的提出,都代表着你对中国外交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但是,唯独这件事让我真真正正、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你的感恩。

  周总理,您的这件事情从我记事起奶奶就给我讲,它在我心中已经播下了感恩的种子,现在,已经长成一棵树苗。要想让它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就必须每天微笑面对他人,以感恩的心面对生活。要知道,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它,它也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对你。

  我们每个人都要记住:一个小小的细节,会有巨大的感染力,也蕴含着我们意想不到的情感,可能是感恩,也可能是……

  感恩人民、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我们自己!

  周总理,谢谢您让我学会感恩!

  此致

  敬礼!

  一名普通的中学生

  指导老师:于亦厚

 

    山东淄博桓台县桓台县实验中学初三:宋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