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那些日子_1200字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那些日子_12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用勤奋的汗水换来了满意的通行证,朝着充满希望的方向快乐地,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在小升初的那些日子里,我有些焦躁,有些彷徨,有些慌乱,但更多的是辛勤的汗水,还有那内心深处藏着的希冀——我坚信,经历过风雨,必将会见到彩虹。

  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一开始,校园里的迎春花在春寒料峭里,依然开得那么喜气洋洋。我和同学们一样,也紧张地潜入到小升初的准备中。题海翻滚,小考不断。虽然艰苦,但我不怨天尤人,而是努力地巩固自己所学过的知识。我知道,学习的道路不可能是平坦的,肯定布满了荆棘,要想跨越过去,只有积极地去面对各种挑战。

  终于,我们赢来了第一次小试牛刀的机会——晨光中学(私立)的考试。在三千余人的竞争中,我的心却宁静若水:信心使我镇定。经过四个小时的博弈,我以进入全市前五名的成绩,考进了该校全免费的义教班。当接到该校的录取通知时,我走出了心里那挥之不去的忐忑不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后面的一个个挑战。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先后经历了五场考试,考进了所在城市位居前列的几所学校的重点班。最后,那所我心里渴望就读的学校——多年来全市中考升学率第一、两年来包揽前五名的九江外国语学校与中招办联办的会考,已经在向我招手了。我向既定的目标展开了总攻。一连做了该校五年来的历届试题,分析并攻克了三十余份试卷,反复背诵笔记和考点,使出全力咬紧牙关走向会考……

  会考那天,天空飘洒着清冷的雨丝,来自各所学校的精英汇聚在这座校园中,他们既是我的“战友”,又是我的竞争对手, 每个人都希望在考试中一展风采,进入重点班。随着警戒线被解开,我走进了考场。迎接我的是密密麻麻的试题。粗略地浏览一下试卷,不愧是全市第一,试卷难度极高,有的知识点甚至要用上初三的知识。“不要犹豫和害怕,赶快努力做!”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

  这份语数英三科合卷虽然不算题海,但其知识点之难、题型之多变令人难以下笔。面对这些棘手的难题,我调动六年来学到的所有知识,专心致志地做题。随着一道道题目被攻克,我的信心逐渐增强,对剩余题目展开势如破竹的攻势,终于在铃声响起之前做完试题,交上试卷。

  不久,会考成绩下来了,我的考分名列全市第二,与第一名仅隔0.5分,这是对我成绩的肯定,也是我新的征程的开始。

  站在殷红的喜报前,我感慨万千……

  小升初的一场场考试,验证了六年来我学习上的收获和不足。那段日子虽然辛苦紧张,但它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流光溢彩的一页:我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为未来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给自己的美好明天开辟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当然,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不仅充满着快乐,也更加艰难,我要不断地进取,迎接新的挑战。

  向着充满希望的方向,我坚定不移地前行。回首小升初那些日子,别有一番喜悦跳跃在我的心头。
 

    江西九江浔阳区九江小学六年级:凌子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