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_900字

雨_9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说过么?雨是天使的泪滴。悄悄地坠落在凡尘,坠入心灵的湖,荡起层层的涟漪,在眼中演绎着缤纷的四季。

  ——题记

  午后的空气缓缓地流动,捧一杯香茗,带一本文集,坐在阳台的躺椅上静静地听雨。我是个爱雨的孩子,喜欢向雨诉说千万的思绪。觉得那是与上天最好的交流。

  在早春的某个夜晚,临床而眠,丝丝细雨飘入梦里。清晨,推开窗户的刹那,映入眼帘的是那比梦境更美的画卷。雨,随着风儿,一丝丝,经缕,似纱似雾,如烟如雪,落入草地,滋润一丛绿的生机;飘向天,渲染一抹蓝的纯净。深吸一口,那是被春雨滤过的空气,没有一丝尘世喧嚣的痕迹,氤氲着春泥的馨香,繁花的甘甜。袅袅的柳条曼舞,青青的小草尽情的吸允着雨露,繁花娇嫩得欲滴、欲流。

  嗅到空气中春雨的芬芳了吗?那是新生的蓬勃。

  在仲夏的某个午后,一道闪电划破灰色的天幕,一声巨响打破燥热的沉寂。豆大的雨点猛地砸下,夹杂着灰黄的泥土一同溅起。骤然间,密集如帘,继而,犹如滔滔洪流奔腾而下,滂沱不息。渐渐地,夏雨如夜晚璀璨的烟火,转瞬即逝,悄然走远,洗尽夏日的燥热。蓦然,一道斑斓的虹桥在空中若隐若现,给暴雨洗礼过的晌午平添一抹恬静的美丽。

  你看到夏雨的奔流不息了吗?那是青春的激昂!

  在金秋的某个黄昏,湿气渐渐蔓延,大地缓缓的变了颜色。伴着温润的金风,秋雨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近了。在雨中,一切都沉默了,安静了。如果说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画,那雨则是最富有魅力的背景。从这潇潇的雨中,可以听到一个个新生命的啼哭,可以听到庆祝丰收的欢笑,可以听到吊脚楼那温婉如玉的女子柔美的叹息。仰起头,闭上眼,秋雨的清雅,便在心中晕开去,晕开去……

  在严冬的某个黎明,萧杀的风不知疲倦的嚎叫着,同样萧杀的雨重重的落下。枝头零落的植叶终于留不住生命脚步,在灰色的天空旋舞,轻轻的吻上大地,化做春泥,静候着来年的花期。雨也侵入土壤中,孕育着下个更加美丽的春天,像个深沉圣洁的默默奉献的使者。

  ……

  春雨袅袅,夏雨绵绵,秋雨潇潇,冬雨凄凄。走近这雨,触摸这雨,或嗅、或看、或听、或悟。无论是哪一个季节,无论是一段历程,都值得珍藏。

 

    湖南湘潭湘潭县江声实验中学初二:放任飞逝的时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