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听爷爷奶奶讲解放的故事_650字

听爷爷奶奶讲解放的故事_65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爷爷是一名军人,曾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着名战役。打开爷爷的军用皮包,对他的军人履历就能一目了然。他在解放战争时隶属于陈毅、粟裕麾下炮兵连,抗美援朝时任军需处司务长,并在抗美援朝战斗中荣立三等军功一次。听父亲说,爷爷个头高,做事快,有文化,很受部队领导喜欢。

  爷爷还留下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战斗故事。奶奶今年87岁了,耳聪目明、身体硬朗,她给我们讲述有时会忍不住落下泪来。在六塘河南的八集战斗中,爷爷孤身一人被两个国民党士兵一直追到王集北面,眼看就要被抓到了,爷爷连忙将手榴弹从裆下向后扔了下去,只听“轰”地一声,敌人倒下了几个。随后,他又沿着半人深的壕沟一口气跑了十几里,忽然眼前一黑摔倒后就不省人事了。不知过了多少时间,爷爷醒来时才知道,腿部被手榴弹炸伤了,是被担架队抬回来的。不久,转到上海治疗,取出了不少碎片,疗养了半年时间。

  后来,在沭阳刘集战斗时为了掩护主力部队转移,爷爷所在的连队遭到敌人的包围,战斗惨烈。最后打扫战场也不见人影,一连十几天过去了,家里人都以为他牺牲了。谁知几个月后,部队传来喜讯:没事!——原来,他是在一位老乡家的地窖里,靠吃山芋挺过来的。

  爷爷去世这么多年了,我却不时听到有许多人对他有好评,心里油然而生敬意。爷爷从参军到转业,为国家立战功,为家乡做贡献,清白为人,正直处世,默默做事,从不显功,这是他留给我们全家人的财富。值得一说的是,镇民政部门王会计给奶奶办理了军属养老手续。去年12月,奶奶领到了政府补贴的第一笔生活抚恤金!

    山东青岛市北区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学初二:136925726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