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做我自己_900字

做我自己_9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位哲人说得好: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一个最好的你。

  这是对自我的一种关注与肯定。这不但是一个人的快乐之源,更是成功之源。它告诉我们,要做我们自己。

  做我自己,是一种对自我的关注,要求我们肯定自己,欣赏自己,超越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

  肯定自己,就是要喊出“我能行”,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有了自信,你会更加激情,也就更快乐。当然,自信也是成功的一半。我们不难看到,不管是商海大潮中的弄潮儿,或是叱咤风云的人物,或是奥运会领奖台上的健儿,他们的成功之花,都少不了自信的浇灌。

  欣赏自己,就是要喊出“我真棒”,这是肯定自己后的进一步表现,是你在取得一定成功后给你更大的动力。现今时代,是一个多元化飞速发展的时代,这个时代给你更广阔的天地去展现自己。你若想走向成功的舞台,就得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并把它发扬出去。这时你会发现,你原来也很优秀,这样你会更快乐更自信。想古时的诸葛亮能自比于管仲、乐毅,作为21世纪的有志青年,我们难道就不能喊出“众人间,我独领风骚”的豪言壮语吗?

  超越自己,就是要喊出“我努力”,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要不断奋斗、不断进步的。当人们问球王贝利哪一个进球是最精彩的时候,他回答“下一个”。这是对自己能力的信心,也是对已有成绩的超越。张海迪身残志坚,刻苦学习,掌握多门外语,还学会了针灸,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对残疾病痛的抗争,也是对坎坷命运的超越。越王勾践含羞忍辱,卧薪尝胆,最后一举打败吴国,这是对自己过错的反思,也是对惨痛失败的超越。超越自我,给我们以动力去战胜困难,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发现自己的不足,就是要喊出“我还差点儿”,这份虚心是不可少的。“古之圣人,其出人也已远矣,尤其从师而问焉”。古人留下的虚心求教,取长补短的风气,我们不能丢,这是在肯定自己后的必要补充,能保证我们取得成绩后,在鲜花与赞美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会迷失方向。人要有傲骨,更要虚心,保持一颗平常心,正视自己的成绩,发现自己的不足,能让你取得更大的进步。

  做我自己,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美德。它让你明白,自己很平凡,也很优秀。朋友,鼓起勇气,把自己当作自己,你会发现,成功正在向你招手。

 

    河南郑州金水区东区外国语初一:杨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