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同桌是“书虫”_600字

我的同桌是“书虫”_6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虫,顾名思义,就是指喜欢读书的人。我曾经幻想过,书虫一定是那些高个子,鼻梁上顶着一副眼镜,走到哪里腋下总会夹着一本厚厚的书,一闲着就会读书,甚至忘记了一切。没想到我的同桌也竟会是个小书虫。

  我的同桌姓袁名一涵,个子不高,身子肥壮,圆润的脸儿让任何见到他的人都会想起小熊威尼。

  袁一涵和我都喜欢阅读,鲁迅的书,曹文轩叔叔的书,冰心奶奶的诗集……我们都很喜欢。我读书有个习惯--圈划好词佳句,而袁一涵好句之处都会不厌其烦的写下批注,仅管我认为批注十分枯燥,但他几乎读过的书随手写下的批注平均二十多处一本,如果把批注改写成小诗,也会动人心弦。记得有一次,我从家里带来了一本鲁迅的《野草》袁一涵见了更是爱不释手。当时的情景我还记忆犹新:他双手捧书,苦苦央求我:“你这本书借我回家阅读吧!”我漫不经心的写着作业,根本没有理会,他见我无动于衷,便用手捂着嘴,在我耳边悄悄地说:“我教你题目,你借书给我怎么样?”我听到他要教我题目,这才停笔眼睛一转,给他使了个眼色,说:“洒家答应你了!”话音刚落他就翻开了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而我也授到了他的“真传”,英语、数学均有很大提高。

  袁一涵有一本小本子,我曾悄悄翻阅过,里面全是他写的语段,有的读起来让人身临其境,有的则让人回味无穷,袁一涵就是一个这样痴迷写作读书的书虫,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事例,让我十分欣赏他,欣赏他爱读书的精神!

 

    江苏南通江苏省海门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一:透明人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