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_800字

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星期四的下午,学校放假,我来到一个小商店,想买支钢笔。问过价后,我掏出钱来,一不小心,口袋里一枚五角钱硬币滚到了地上。我弯下腰,正要捡,发现硬币边有两张五十元的钞票,它以经被人踩得很脏,几乎认不出来了。

  顿时,我想:这钱是谁丢的呢?我望了望周围。一个顾客也没有。我的心头不由涌起一个念头:既然没有人知道,还不如自己拿了吧,我弯腰拾起钱,猛地看到胳膊上三条杠标志,只觉得一阵羞愧:一个中队长,怎能这么做?我一定要找到失主。

  我把钱拿在手里,等了好久也不见人来寻找,心里真着急。商店老板望了我很久,他似乎已经知道了我的心思,快步走了出来,问道:“小朋友,这钱是你拾到的吗?”我点了点头,他接着又说:“诶,这钱是我九岁的儿子丢的,他真不懂事,你还给我好不好?”不等我回答,便把钱拿走了。我半信半疑,一个九岁的孩子怎么会拿着一百元钱呢?如果是住不是他,那真正的失主会有多着急啊!我决定要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我想出了办法,悄悄地走到他的儿子身边,小声问道:“这个人是你的爸爸吗?”“嗯。”小朋友点了点头。“那他给过你一百元钱吗?”“一百元钱?爸爸从不给我钱。”我一下子明白了,失主不是他。

  可又怎么拿回那一百元钱呢?和他争是没用的……对!我急中生智,快步走到了派出所,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的告诉警察叔叔。他们毫不迟疑,迅速赶到了那家商店门口,找到了老板。“你有没有……”谁知话刚出口,那老板竟想抵赖,经过警察叔叔的一番追问,老板才承认钱不是他丢的。

  通过询问,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失主,原来那失主买烟时,不小心把两张50元的钞票带出来,落在地上,谁知他也没有注意……

  失主领到钱后,万分感激,望着他松开的眉头,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想起这件事,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我多么自豪: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江西景德镇浮梁县浮梁一中初一:陈圆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