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充满爱的斑马线_800字

充满爱的斑马线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偶然的下午,我骑着车子从奶奶家回家。在这段看似很不起眼有短暂的马路上,我遇到了一件让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事情。

  他,是那么的朴素,是那么的无辜。他站在斑马线的一边,即使绿灯亮了也未曾见他移动过脚步。在这个酷热的夏天,谁都不想在太阳底下多待一会儿。可是他却一动不动,头顶上的阳光照射着他,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滑落下来,滑过脸颊,滑倒下巴,又顺势滴到地上。

  我很纳闷,他为什么不走呢?这么热的天气,恐怕连石头都想找个阴凉地儿好好凉快一下。可是他,却一动不动,活像个稻草人。这时,绿灯又亮了起来,可他还是没有挪动脚步,其他路人都像看乞丐一样看他,眼中流露出一丝惋惜、怜悯。我骑着车子向前移了移,仔细一看,哦,原来他是一位盲人。他手持一根红白相间的盲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看到他这个样子,我真想去帮他一下,可是身体又是那么不愿意离开车座位。

  这时,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走过来,看了看这位盲人叔叔,又看了看对面的红绿灯,说:“叔叔,您好,您想过马路吗?”这位盲人叔叔一震,说:“是的,谢谢你小朋友。”那个小女孩说:“叔叔,现在时间不多了,您先到公共伞下凉快一会儿,等到下一个绿灯,我们再过去吧。”那位盲人叔叔说:“好的,小朋友。”那个小女孩银铃般的声音像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传入我的耳朵,一直到我的心,在我的心里荡漾、荡漾……

  “叔叔,绿灯了,我们走。”那位小女孩牵盲人叔叔的手,一步一步的从马路这边走到了马路的那边。我目送着他们,心里涌出一种不知名的感动。

 

    山东潍坊奎文区山东省潍坊新华中学初一:王峻城

  点评:题目拟得很好,写下了自己的路上见闻。“恐怕连石头都想找个阴凉地儿好好凉快一下”文章的前半部分,语言诙谐、流畅,为后面的盲人与小女孩的出场做铺垫。但是要注意的是,充满爱的斑马线,重点应当在于这条斑马线是如何充满爱的,充满的怎样的爱。而文章的前半部分似乎笔墨更多,后面小女孩帮助叔叔的细节不足,显得有些头重脚轻了。

  可以在后面的部分多加些笔墨,在细节上精心雕琢一下。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更多关于初一叙事作文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