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双眼睛不会老去_1200字

有双眼睛不会老去_12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神话中,相传有一种药,可以使人永葆青春,有一位女王服下了它,变得美艳绝伦。但渐渐地,细心的人发现女王那双曾经美丽的双眼终究抹不去岁月滑过的痕迹,最终变得暗淡失神……

  ——-题记

  一

  我的母亲,一位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常常手里做着活,嘴里不停地絮叨着,一双眼睛总是四处张望,好像天下的事少了她就不行似的。

  我不喜欢我的母亲,她对我们太严厉了。有时候我性子稍微一倔,她就会瞪着一双眼睛,手里拿着一根鞭子把我拉到她身边,不停地训斥着。我低着头,两手不停地搓着衣角,不敢抬起头,因为我怕母亲那双严厉的眼睛。

  但我渐渐地发现我身上几乎没有留过鞭痕。而且母亲总是在我挨训后搂着我,细心地安慰我教导我。深切的目光望着我,使我渐渐变得懂事起来,不再任性,不再倔强。

  可我还是有些怕母亲。

  日子在流失,我在渐渐地长大,母亲也慢慢地变老。回过头来,我发现我几乎没有在母亲怀里撒过娇;也没发过小脾气,甚至每天在母亲面前还有些畏畏缩缩的。有些显老的母亲常常坐在灶前,两眼呆呆地凝视着灶内燃烧的火焰。我看见,两团火焰在母亲眼眶内跳动,真的好温暖,可我不敢蹦到母亲的面前,趴在母亲的肩膀上认真地去看那温暖的火焰,去撒娇去品味……

  二

  时光在穿梭,生命的年轮在增加。我惊讶地发现我再也不用仰视母亲了。不经意间发现,母亲真的变老了,一头乌黑的头发夹杂着刺眼的白,一道皱纹悄悄地爬上了她那本来白皙清秀的脸庞。

  看着母亲,我的心中涌起了阵阵酸楚。也许是母亲真的变老了,母亲总喜欢看我长大的样子,一双温柔的眼睛溢出如水的温情。我惊异地发现,原来母亲的眼睛竟那么柔美温馨。

  也许,人老了,都喜欢追忆往事,母亲常常坐在我身边,望着埋头写作业的我,絮絮叨叨地讲我小时候的事情,一双充满温暖的眼睛盯着我,有时候,她竟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我发现我越来越爱看母亲的眼睛。有时候我会出神地望着这双眼睛,母亲见了,便轻轻一笑,笑中飘出让我永远也看不透的爱怜。

  母亲对我很温柔,有时温柔得让我无法抗拒。记得那是一个寒冬的早晨,外面刮着凛冽的寒风,已经穿好衣服的我顶着蓬蓬的头发缩在被窝里看电视,冷得不敢出去。这时,做完饭的母亲走了进来,见我这样便扑哧一声笑了。笑完便执意要给我梳头。我本来是不同意的,可是望着母亲那双期待的眼睛,不知怎么的竟答应了。

  母亲一双冰冷粗糙的手慢慢地梳理着我蓬乱的头发。在镜子中,我看到母亲那双舐犊之情的眼神怜惜地掠过我的每一根头发。她冻得发青的嘴唇仍絮絮叨叨地说着:“哎,这孩子的头发怎么没以前粗实了。”望着镜中的一切,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喉头会哽塞。

  在神话中有一位女王可以永葆青春,但她的眼睛却最终老去。而我的母亲,我普普通通的母亲,她的眼睛将永远鲜活地存于我的心中,永远不会老去。

 

    浙江金华东阳市南上湖初级中学初一:吕江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