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复制成功——读《不要忙着解决问题》有感_550字

[2012暑期征文]复制成功——读《不要忙着解决问题》有感_55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才智》这本杂志上的一则小故事。

  它主要讲的是,史坦宁接到任务要解决越南儿童营养不良的问题。他是先想办法他复制成功,到每个村调查儿童身体情况,以及不同的生活方式,根据这些,最后他成功了。

  史坦宁说过:即使在失败中仍然有成功的部分。当初如果不是看到那些部分,他可能待在越南二十年,都还没有太大的成效。没错,即使在失败中,也有成功的部分,因为你的失败并不是你的无能,而是你有些地方没做得好,但这并不代表你的全部,而这成功的部分,也就是你的付出,你的坚持,还有你做得出色的地方。

  像史坦宁解决问题的这套做法还用于很多地方,比如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在解决国民经济陷入崩溃边缘这个宏大问题时,并未闭门造车地推出改革举措,而仅是复制了小岗村分田到户的经验,就拉开了经济腾飞的大幕。着眼于解决问题,问题将终难解决;致力于复制成功,成功才会如期而至。

  解决问题是用的是精英思维,复制成功拥有的是群众观念,而群众才是推动历史的真正力量;解决问题是由简到繁的思维过程,复制成功是由繁到简的智慧模式,而最高的智慧是化繁为简的智慧;解决问题,眼睛看见的是问题即失败本身,复制成功,目光触及的成功的光芒,而世界的基本原理是:把眼睛及心灵放置在哪里,现实就会停留在哪里。

  越是解决大问题,复制成功越会成为有效的解决方式。

 

    江苏南通家纺城小学六年级:刘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