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学会战胜自己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学会战胜自己_12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苟且偷生而愧疚。那么,在生命结束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贡献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必须抓紧生活,要不,一场突发的疾病、一次偶然的灾难都会中断人的生命。”这一段话选自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所着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这次寒假生活中我读了这本书,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触很深,看到作者写的这段话,我觉得生命真是太脆弱了,但是,只要精神不脆弱,那么就会成为一个胜利者。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塑造了一位英雄人物的形象,他的名字叫保尔·柯察金。保尔出身于一个穷人家庭,在小学读书时,他认为世界的形成不像《圣经》里说的那样,便大胆地与神甫争辩,结果被神甫惩罚,他十分气恼,在一次补考中,他将烟丝撒在神甫的面团里,结果被神甫发现,将他赶出了学校。结束了学校生活的保尔只好开始工作,他洗过碗、烧过水、端过碟,在工作的期间,他受尽欺辱,但他都忍了下来,后来因为一次错误被开除了。后来保尔长大了,他参加了革命战斗。在革命斗争中,他把自己整个“融化在集体里面”,在为祖国和人民的自由与幸福而战斗的战场上,他认识到“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大有可为的!”从参加战斗开始他先后受伤,最后因为脊椎骨上一处小小的伤,而使双腿完全瘫痪,只有右手可以动弹。虽然他是一个多灾多难的人,但却不是一个忧郁愁苦、悲观失望的人,他永远是含着笑大踏步地前进。后来他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写出了《暴风雨中所诞生的》这本书,当他将小说送到宣传部开始,就觉得度日如年。在他感到失望的时候,终于收到了州委发来的一封电报,保尔的小说就要出版了,他终于成功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得到了很深的感触:一个普通的人也能创造奇迹,只要战胜了自己,你就会成功。保尔·柯察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是他战胜了自己,打倒了困难,终于写出了一部大受赞赏的书,成为一个作家、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不断地超越自己,才能创造出更完美的自己,创造出一个新的奇迹。这篇文章告诉我们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在生活中我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有一次考试,我考的很好,虽然我并没有骄傲,但是我对学习明显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当第二次考试的时候,我才感到紧张,当试卷发到我手上时,我惊呆了,我考的很差,和第一次相比就是天壤之别。回到家后,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这时我随手拿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突然明白了,我考的不好不是因为我骄傲了,而是因为在我得到好成绩后就停在原地,而不是去超越自己。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停下脚步了,我每天都在进步,不断地超越自己。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保尔·柯察金是一个热爱生活、真诚待人、正直顽强的人,在他的心目中,为别人、为国家就是为自己。我最欣赏的,就是保尔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我要学习他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保尔这个形象带有极大的概括性和典型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啊!

 

    广东深圳宝安区宝民小学六年级:陈天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