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的理想_900字

我的理想_9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着没有理想是可怕的。是啊,如果没有人生的目标,就像小船在大海上漫无目的的漂泊,最终会覆没。拥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

  我的心中始终藏着一个理想:当一个医生。在我映像中,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因为医生在自己的岗位上救死扶伤,把一个又一个病人从生死线上拉回来。医生简直是神仙。那时我就下定决心,我也要当神仙一样的医生。长大了,我虽明白了医生不是神仙,想当医生的理想却在已扎根在我的心里。

  当然,树立理想不能只是空想,绝不能以任何理由为借口挡住为理想努力的道路。首先,我要学好文化知识,只有每天认真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在学习稳定的基础上,再读一些有关于医学的书,才能考上医科大学;还有便是培养我细心的习惯,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丢三落四,马马虎虎的。就算是一个小小的计算题,我也应该认真的去做;再有就是锻炼体质,有了健康的体魄,我才能当上医生,我要好好保护我的视力,还要加强我的动手能力,要好好锻炼;要有爱心,我我要爱护公物,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要对自然界中每一种生物都要有爱心,不自私。只要有爱心,我就能对我的患者给予我最大的爱护。

  十年磨一剑,只有刻苦地磨练自己,以理想为前进的目标,付出与收获才能划上等号。于是乎,我不禁陷入对未来的憧憬之中:在那时,我将会在手术室给一个又一个的病人做手术,使他们濒危的生命重新有活力,健康地和亲人团聚。

  克雷洛夫曾说过一句话:“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实现理想,单说是不行的,要紧的是做。所以,我必须学会观察生活,好好学习,打好基础。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我们走向黎明。而我,就在这理想的路慢慢地走着……理想是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奋力搏击。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而我,则选择前者,我会努力奋斗,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浙江湖州湖州市凤凰小学六年级:晦暗的角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