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成长需要失败_800字

成长需要失败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很多人眼里,成功是荣誉,失败是耻辱。因此,很多人要求自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而我认为,成长需要失败,只有失败才能激发我们奋发向上的决心,能够使我们受到一些教训,从而开阔了视野。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礁石的阻挡,怎能显得浪花的美丽?失败,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记得我刚升入三年级时,因为二年级时的连续一百分,再加上三年级第一次考试考了九十多分,我就开始骄傲起来,我觉得我简直就像个天才,不学就会。于是,我开始放纵自己,尽量的去减轻自己的压力,在这段时间里,我开始不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开始看漫画,吃东西,我完全放纵了自己。

  正因为我的浮躁情绪,致使我期中考试中一定不会考好,期中考试后的第一个星期,发试卷了。一个鲜红的75分使我大吃一惊,试卷上的分数,如同一把大锤,重重的击在我的心灵深处,试卷上那惨不忍睹的一个接一个的“红叉叉”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直刺向我的心头。我不禁想起了老师严厉的批评,母亲的叹息声,父亲扬起的大巴掌。想到这里,我忐忑不安,头上冒着冷汗,浑身上下汗毛都竖起来,像丢了魂似的。我这时才知道,我原来这么傻。正在这时,我隐隐约约听见了一句令我极度愤怒的话:他是个傻子,这么简单的题都考那么差,呵呵。我立马转过头,用恶狠狠的语气对他说:“我一定不比你差!”

  从那以后,我开始了刻苦的学习。乒乓球台前没有了我潇洒自如的身影,校园里没有了我嬉戏的身影,操场上没有了我奔跑的身影,一天到晚都是学!这段日子的刻苦学习是无法用语言能表达出来的,真可谓做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终于,我在一次月考中获得了班级的前三名,当我看到这张满是对号,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的试卷时,我不禁欣喜若狂而又热泪盈眶。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成功是美丽的,但是失败也是一种特殊的美,许多人的成功不正是在失败的基础上获得经验,吸取教训,从而成功的吗?所以我认为——成长需要成功!!

 

    河南南阳镇平县察院小学六年级:李纪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