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一次精彩的辩论会_500字

一次精彩的辩论会_5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上午,我们班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讨论开卷是否有益?全班分成了甲方和乙方两个队,当老师宣布“辩论会开始了”,同学们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说了。

  甲方:开卷必有益,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天下的着名作家没有哪一个不是喜欢读书的,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历史经验的的总结,是社会生活的反映,自古以来,人欲成才,士欲济世,务必读书,只有博览群书,方可成才。

  乙方:我们说,开卷未必有益,说的并不是书都不能不看,可是,你们却什么书都看,看书要有选择,难道你们连坏书也要看吗?像那些《阿衰》《碗豆笑传》等不好的小说和武侠书,又有些同学十分喜欢模仿,所以模仿那些不良书籍中的人和物,有的甚至还会走向犯罪之路。

  甲方:但是,可以在下课的时候读一下,或者把它作为反面教材,少看一点就行。

  乙方:可是有些人,就是喜欢把它作为正课,不能自拔。

  甲方:那是人的问题,我打个比方,一个人拿着一把刀去杀另一个人,你不会去怪刀吧,是人在拿刀,刀自己不会动…。

  双方都是说得条条有理,你一言我一语,难解难分。

  最后,主持人老师说“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只看你选择了哪一边。”

  这样一场精彩的辩论会结束了。

 

    重庆大足县龙水二小六年级:郭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