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开卷有益_800字

开卷有益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所谓“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只要适当地选择有益的书籍来看,就能增长知识,扩阔视野。所以说“开卷有益”。

  我们每天读的是什么?是书。我们遇到不懂的地方时,要借助什么?是书。给我们无尽的知识,无尽的快乐,是我们满肚子墨水的是什么?是书。所以说,书犹如一位不会张口的老师,更是一个传授知识的伟人,是为我们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正是因为读书,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前我懒懒散散,总爱做事拖拖拉拉,到最后紧急的关头才会紧张起来,然后急急忙忙马虎了事。自从我看了几篇有关时间与人生的文章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在年轻的时候努力拼搏,不要到老了才来叹息,明白“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从那以后,我做事更爽快,不再是磨磨蹭蹭了。

  读书不但使我有很大的进步,还使我更有上进心。在读一本介绍世界着名的成功人士是怎样取得成功的书时,启发了我:人生就像时间长河中的小舟,时间老人给我们同样的船帆,同样的船桨,我们必须勇敢地乘风破浪,才会有所成就。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困难,退缩就等于认输,即使“激战”后还是被困难征服了,你还是有赢,你到最后赢得的就是失败的经验。其实,这一次次失败正是一步步迈向成功!

  有的人说,读书也有不良影响,我觉得这只是读者的心态问题。

  我举个例子:《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心态不同的人看了,也会有不同的影响。有的人看了,会被书中的内容影响,因故事的情节悲惨,以致读者自己心情忧郁,情绪偏激;相反,有的人只是为领略到中国名着的精髓而感到高兴,或是收集到一些好词好句,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文化。所以说,读书要受到正面影响,关键的是要选择内容健康的书籍来看,以及注意读书的心态。

  看!开卷就是有益!使我懂得许许多多人生的道理,迈向成功;犹如一盏盏灯,在我们的人生路上燃点光明,多读书,始终是有益的

 

    云南红河同车小学六年级:白锦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