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成功的滋味_800字

成功的滋味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些事情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似乎很容易,但是如果真正的实践起来却是另一回事。那次骑车的经历,让我明白:要想获得成功,只有战胜自己的慌张与胆怯。

  那次,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给我。让我学会骑,当时我一口就答应了,没想到就是这个承诺,让我后悔莫及。刚开始时,爸爸不放心我一人独自骑车就寸步不离的跟着我,不是在前面把着车把,就是在后面抓着车“屁股”,生怕我从车上摔下来。他跑呀跑,跑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看见爸爸这摸样,就更害怕了,后来连脚踏板都不敢上了。

  爸爸终于累得不行了喘着气说:“去去去,简直笨到家了,自己练吧。”说完就跑到了不远处的树荫下乘凉去了。我气得憋了一肚子火:敢说我笨,我就骑给你看。看你还怎么说我。”

  我慢慢的摸索,先练刹车,在研究车把。渐渐的,我琢磨了一些门道——车把要放平,眼睛要看着前方,两脚别忘蹬,不要慌张……在上车练习前,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会不会跌倒?会不会出洋相?会不会……?唉,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上去再说,反正我也有刹车。管它呢。谁知,刚一上去,车子就扭起了“8字舞”由于车子重心不稳,不一会,我就从车子上摔了下来,被地上的石头给划了一道口子,鲜血从伤口里流了出来。疼得我眼泪都流了出来,我冲着车子狠狠的踢了几脚,把自行车踢得吱吱响,爸爸听见了,跑了过来,心疼的说:“要不,咱别练了,到时候踢坏了这自行车,你叫我咋修啊。”我听了爸爸的话,站了起来,扶起自行车,爬了上去,身体坐正,稳拿住车把,眼睛看着前方,慢慢的蹬了起来。

  爸爸见了竖起大拇指:“奇迹,奇迹啊,了不起啊。”

  我骑在自行车上,对面的风迎面吹来,身边的树刷刷的倒去,鸟儿在枝头唧唧喳喳的好像在说“成功了,成功了”我突然想起了一位伟人说的话“世界上那个最困难的事莫过于战胜自己。我很高兴,因为我战胜了我自己,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云南红河同车小学六年级:白锦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