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微笑_800字

微笑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常常问自己,对于一个人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回答是,微笑。她就像一缕阳光,失去了她,我们就会陷入内心黑暗的漩涡,感到前途茫茫。在漫长的人生中,微笑是必不可少的。

  记得小时候,最憧憬的就是当一个高年级的大姐姐,可以微笑着接受低年级小朋友们崇敬的目光。可是,上了高年级以后,想象中的喜悦并没有来到,反倒是突如其来的,如千斤巨石的压力,把我击得粉碎。可怜的分数,无疑成了把我推进痛苦深渊的凶手!那些日子里,我不知所措,只觉得前途茫茫。

  然而,一个平凡的黄昏,改变了我消极的人生态度。

  那个傍晚,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让那夕阳的余晖温暖我冰冷的心。斜阳的光芒柔柔地呵护着万物,心灰意冷的我,悲观的想:太阳也有疲倦的时候,也有不再辉煌的时候,也有被黑暗覆盖的时候……我漫不经心抬起头,冷冷地望了一眼夕阳。意外的,我看到了一位熟人——

  正是三年前奥数班的欣老师,她不再年轻,夕阳洒在她略有皱纹的脸上,显出一股憔悴。“想什么呢?在为数学成绩而烦恼吗?”声音一如既往的轻柔,我低着头应了一声,不敢直视她,我怕她像父母一样责骂我成绩下降。

  “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因为这道难关而放弃所有的一切,你因该勇敢地去面对这一门学科,笑起来,让自己快乐”老师的话仿佛具有魔力,指导着我,引着我的思绪转向积极地方向。我抬起头看了一眼欣老师带着微笑的脸,好像抓住了什么。冰冷的心开始接受夕阳的抚摸,一点一点地融化。

  老师离开了,留下我在原地回味着她的话。难道我没有出路吗?不,那为什么,为什么我振奋不起来?对,是微笑,微笑!啊,微笑,我居然把你给忘了,不行,你得回来。你瞧,即使是夕阳也能微笑的燃烧最后一丝光芒。我对自己说:站起来,只要有微笑,及时一无所有,你依然能拼,能搏,能赢!

  微笑很重要,我在心底大声地说:从今天起,做一个微笑的人。那天路过的人,都可以看见一个女孩面对灿烂的夕阳,露出了微笑……

 

    广东江门蓬江区里村小学六年级:汤惠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