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8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8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人生有很多个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而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捉鸡的经历。

  那是前年春节期间,忙着做美味佳肴的奶奶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把那只叫铁头的大公鸡捉住。听了这个消息,我不仅暗喜道:“哈哈,铁头啊铁头,你的末日到了!你平时那么凶,啄过我好几次,今天我终于可以‘公报私仇’了。”说起“铁头”,还真不要小瞧了它,它是所有鸡里面身体最“魁梧”的一个了,一双如黑豆般明亮的眼睛时常放射着凶光,又尖又硬的嘴巴要是啄你一下,保证能把你疼哭。

  我得意地来到了鸡舍,谁知“铁头”见我来势汹汹,便一改往日的威风当起了缩头乌龟,溜之大吉了!我暗想: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成为我们的午饭了,哼,看你今天能跑到哪里去!我哼着小曲去找它了,找了好久才在后院发现了它的踪影,原来它也知道后院是个安全的藏身之处,躲到这里来了。

  趁它背对我的时候,我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迅速冲了上去,谁知它太狡猾,尖叫一声闪向旁边,我扑了个空!就这样追了几个来回也没有抓住它的半根毛,自己还不小心摔了个“嘴啃泥”!真倒霉啊!我气急败坏地从地上爬了起来,“铁头”却在不远处冲我“咯咯咯”地叫了起来,好像在对我挑衅:“怎么样?追不着吧?对付你就是小菜一碟!”看着它那神气的样子我不禁火冒三丈,脑子里飞速运转着,怎么才能抓住它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哈,对了!我何不用“以毒攻毒”的方法来对付它呢?

  我赶紧操起地上的扫帚,把“铁头”往外面赶,这法子终于见效了!“铁头”偏偏不出去而是拼了命往笼子里钻,我不禁暗喜:这次你还不束手就擒!就在它刚进入笼子的一刹那,我迅速冲上去扣上笼门,望着它得意地哈哈大笑了起来!这时的铁头失落极了,耷拉着脑袋“咯咯咯”地叫,想,好像在对我说:“哎呀,我今天输给你了!”

  在饭桌上,品尝着美味的鸡肉,想起那惊险的一幕,不禁偷偷地笑了。第一次捉鸡,虽然曲折,但凭借着我的聪明才智还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陕西汉中城固县城固艺校六年级:王雨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