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传递_900字

爱的传递_9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是五岁大的学前班学生,一直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在一天傍晚,她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突然的一瞬间,电视机不会发光了,四周都黑漆漆的。只听见不远处传来外婆的埋怨声:“怎么好好的就停电了呢?”

  “外婆,电没了?”她用娇声娇气的语气问。

  “是呀,没电了,可能吃不到饭了,只能煮面条了。”外婆解释说。

  她不在意地应了一声“哦。”然后摸着黑走到了柜台前,要了一根蜡烛。但不敢用火点,放在桌上。

  不一会儿,外婆端上三碗冒着热气的面条,其中的两碗里各放一个鸡蛋,但其中的一碗里没有。她豪不犹豫地端起了属于她的那一碗。放在椅子上,又搬起一条小登子坐在上面吃了起来。坐在一旁的外公看了看,把那碗有鸡蛋的面推到外婆面前,对外婆说:“今天你劳累了一天,这碗你吃吧。”

  “你一天在外奔波,你吃吧。”说着又把碗推到外公面前、外公又推到外婆面前,说:“你身体不太好,你吃吧。”外婆不意思拒绝,又看到她吃光了一个鸡蛋,于是把鸡蛋夹到她的碗里,对她说:“这个鸡蛋给孙女吃,以后才长高,一定比外婆高好多好多,好吗?”“好”她边说边吃了一口又对外婆外公说:“这个鸡蛋真好吃。”她的外婆外公高兴地笑了。

  岁月如梭,那个当年的她——就是我,我已经高过外婆了。但外公外婆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我也学会吧那份爱传递下去了。

  母亲喜欢吃甜汤,还喜欢在甜汤里放个鸡蛋。这是母亲难以割舍的爱好。就在那一次吃甜汤时我学会了关爱别人。在母亲给我盛了一碗甜汤时,我发现只有我的碗里有鸡蛋,母亲的并没有,我喝了一口汤,虽然甜但不知为什么突然又酸酸的:母亲日夜操劳,是为了这个家,附出了那么多,她从来没抱怨过,年数虽然没过半百,可那憔悴的脸和苍白的头发足以正明母亲是多么辛苦,母亲把这个鸡蛋留给了我,我受之有愧。突然一个办法从我脑海闪过。我吃了一口蛋白,然后说:“妈,你煮的蛋好难吃,还有一股臭味,我不吃,给您吃。”说着,我把机鸡蛋盛到母亲的碗里。转过头来,我感到高兴极了,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厨房。

  这是那份关爱,从祖辈上传递下来的爱,我会把它带到生活中,去帮助生活中每一个需要有困难的人,让它永远传递下去。

 

    贵州黔东南雷山县龙头小学六年级:莫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