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印象乌镇_650字

印象乌镇_65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乡乌镇,我一直向往它的幽静淡雅、古风悠然。这次暑假的杭州之旅让我真正领略到它的无限魅力。

  午后的夏日,太阳尽情挥洒着它的热情,我和妈妈踏进了乌镇之门。但见悠长的小径从眼前像一条蛇般地延伸开去,小径两旁是深宅大院,斑驳墙面,乌黑砖瓦,高低错落,看似随心所欲的一番布局却极具有精巧的和谐之美。瞧,有的房屋是由紫檀木所制,房子雕刻精细,步入内堂,就会闻到紫檀木散发出的香味,有的房檐已稍显破旧,仿佛在告诉人们历史的悠久。

  走遍长径,忘穿深巷,为了细细体味这古老而独特的房屋之美,我和妈妈登上木舟。船夫手持竹蒿,立于船尾,摇动木浆,一插,一拨,一斜,一提,一荡……娴熟的驾船技术让游客啧啧称奇。船夫指着铺满石头的小径告诉我们:“乌镇的街巷犹如一个棋盘迷宫似的,陌生的旅客常常历游其间而寻不到出口,但只要顺着这条生命河而行,便可出镇。”船儿随着随着水声缓缓前行,就像轻奏起一曲悦耳的“六月船歌”,令我陶醉其中,不由得低声轻吟:千砖万瓦,百匠早就千古屋;一舟二橹,三人摇过四仙桥。

  下了船,我和妈妈又参观了矛盾先生故居,故居中展览这他如若飞鸿的书法,流芳百世的诗篇,我想:乌镇这里人杰地灵,茅盾先生一生深居简出,为国为民,用不朽的文笔书写着名大作,不正是“是非乎其大,有志者竟成”的真实写照吗?

  午后的热浪让背负旅行包的我汗流侠背,但丝毫不减我对乌镇的热情,我和妈妈不停拍照。是啊,乌镇之美,幽静淡雅得仿佛一幅画,古风悠然如一首诗,我怎能不流连忘返呢?

 

    福建泉州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蔡子臻五年级:你好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