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学会生存—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900字

[2012暑期征文]学会生存—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9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罢《鲁滨孙漂流记》这篇文章,鲁滨孙的身影便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被他漂流到荒岛后所做的种种事情为之震撼……

  英国的鲁滨孙酷爱航海和冒险,他希望走遍天涯海角。可有一次,他乘船遇难流落荒岛。他没有食物,可在沉船上找到了可以吃的、可以用的东西。他又在岛上搭起了一座帐篷——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后来,又找到了食物。解救野人,并取名为“星期天”、解救船长,最终回到了故乡英国。

  鲁滨孙在荒岛上,在没有生存的基本条件的逆境中,懂得自己创造条件生存。我明白了——生存是在逆境中自己创造机会。难道没有现成的机会,你就得放弃吗?有许多的数学题,都是通过思考,在一个已知条件中去找寻另一个已知条件,这样,一道看似深奥的应用题就解开了。生活也是如此,华罗庚曾经说过:“科学的灵感,绝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机会也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他绝对不会来找你,而是你去发现它。

  文章中,有一个片段令我记忆犹新:鲁滨孙把他的幸运与不幸列成了一个表,比起那些不幸的人,我已经够幸运了。

  原来,生存——是在遇到挫折是,善于自我安慰啊!这样,便会在困难中看到光明,一个到沙漠里的人,他又热又渴,可他并没有放弃,在默默里给自己勇气:一定会有救援队来救我。在他顽强的信念中,果然撑到了救援队的到来,那一刻,他的嘴角微微蹶起,然后因为重度缺水而昏迷过去……自我安慰可真是一味良药,它可以使我们意志变得坚定!

  鲁滨孙同样是一个勇敢的人。他为了救船长,不惜下自己的生命为赌注,要知道,那艘船上正在发生叛乱,一不留神,便会驾鹤西去。

  生存——是在必要的时候勇敢。看到鲁滨孙所遇到的是,想到我在家的那些情景……一天,妈妈晚上出去散步,一走后,我便慌乱起来。爬上小床,把被子全部披在头上,战战兢兢地等待着妈妈回家。想到这些事情,再看一看鲁滨孙遇事的态度,我便觉得自己太胆小、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读罢了,《鲁滨孙漂流记》,我更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鲁滨孙的自信、自立、自强和百折不挠、永不满足的精神,让我更清楚地知道,今后应该如何去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四川遂宁蓬溪县下河小学六年级:张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