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活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1000字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1000字

2012-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有时觉得多姿多彩,有时觉得索然无味。可就在那一瞬间,可能就会让你泪流满面,善恶美丑就在那一刻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阴暗的下午,我走在路上,正准备回家。正当我走着走着的时候,看见远处黑压压的一片人群。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走过去,钻进人群中,好不容易钻进了中间。一抬头,看见了一位大概年老七十的老奶奶跪在人群中央,前面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歪歪斜斜的几个字:救救我儿子!他儿子怎么了?我心里想着。忽然,一个人说:“老太婆,你儿子怎么了?”我心里想着:有这样对老人说话的吗!那位老奶奶用颤抖的声音说:“我儿子被车撞了,司机逃跑了,现在需要大笔的钱,我已经把积蓄用完了,求求你们救救我儿子吧!”老奶奶眼睛闪烁,饱经沧桑的脸上透着恳求和无奈。刚才那个人又说话了:“真的假的,这种骗人的理由我见多了,老太婆,还是找点好的理由吧!”我听了,登着那个人,要说什么。

  结果一个小男孩冒了出来,大声地说:“我保证这是真的,上次我和妈妈去医院看奶奶的时候,这位奶奶的儿子就在我奶奶的隔壁,这是真的。”小男孩闪着炯炯的眼睛,是那样地真诚。顿时,人群静了下来。刚才那个人还不罢休,又说道:“哼,谁知道你是不是和那个老太太一伙的呢,肯定是骗人的。”这时人群中也隐约传来人们的议论:就是,可能真是一伙的;这一定是骗人的;这老太太这么大年龄了,做什么不好,来骗人;这男孩跟着老太婆学坏了,怎么也骗人呀;现在的人呀就知道骗人……什么议论都有,顿时,这议论在人群中传的沸沸扬扬的。那小男孩憋红了脸,可不知道说什么好。那老奶奶呢?垂下了脸。我知道老奶奶现在是什么感受,为了救儿子一命,放下尊严,在街上求人施舍,却招来怀疑,严重的伤害了一个老人应该有的尊严,应该有的自尊,这是怎样一种滋味!忽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人们都各自匆匆离开了。到最后,人们还是没有在匆匆回家之时留下一丁点儿救命钱。我知道,老奶奶现在一定在流泪,为自己的儿子流泪。只见那个小男孩扶起老奶奶,说:“老奶奶,放心,我会帮助您的,走,我送您回家。”于是,男孩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看着他们离去,到最后消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我脸颊滑落……

  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会让你感到生活的酸、甜、苦、辣,让你感受到生活的善、恶、美、丑,这就是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重庆合川区合川市南津街小学五年级:朱明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