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跌宕起伏的心情_1000字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跌宕起伏的心情_1000字

2012-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6月26日,毕业考试。通考,外校老师来兼堂,座位按学号排列,所有桌子都反着放。侧一下身子,老师都会问一问。考题竟然只有一张纸,出乎意料。当大家正以为题简单容易时,却发现恰恰相反。

  6月27日,陷入了漫长的等待。想知道成绩,却又怕知道成绩。我觉得,这次考的——惨了。同学跟我说:“我这次错了好多,不过黄宝宝你肯定能考个第一第二。”我只好苦笑着对其他人说,我非常有自信能考0分以上,我保证。

  6月29日,还没知道成绩,爸爸就给我报了一外二外小升初专训。这是计划已久的事情,我们这个小学对的初中是一所不算很好,甚至一般也算不上,校风不算好,所以,唯一的机会——报考外国语学校。全年级前10名才可以拿到考试指标。这节课,我上的忐忑不安。我会是前十名吗?

  7月3日,接到一个电话。爸爸总跟一位家长联系,她在这天打电话说,我是全年级第一名,而她的孩子则是第十一名。我欣喜若狂,但还是不忘对爸爸说,这只是小道传闻而已,说不定会怎样呢。因为,我知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万一呢?同时在这一天,一外二外培训班说:考试突然性的提前了10多天改成了7月10日,下午要继续上课,明天上午也是。那也就意味着——不能参加毕业典礼。爸爸跟培训班说了,这才推后了一个小时。我只好发短信给好友“蜥蜴”抱怨着,“惨无人道”的生活。我对“蜥蜴”说,生活就像茶几,摆满了餐具和杯具。

  7月4日,散学典礼,或者说——毕业典礼。我一脸无辜的走入校门,同学对我说:“你把你的成绩给我吧,第一名。”“你如果考的差一点,我不就是第二了吗?”“你看你考得这么好干什么。”“黄宝宝,你太厉害了。”“……”第一名?是真的。我们学校每年级才有2个班,一共有99个人,总分第一也不是没可能啊,是啊。我万般无奈,还是在散学典礼刚刚结束时,去了培训课。

  7月10日,一外的考试。那一刻。仿佛空气都凝固了。只剩下摊在一边手表的滴滴答答,还有所有考生笔尖落在答题纸上的刷刷声。经过每天上下午无休止的7小时;每天8点出发,13点回家,17点启程,11点归来的课外班。终于等到这一刻了吗?回家。我摊在沙发上。

  7月11日,我问同学,上e度,看大家情况如何。网友们说95算考得好的;学生路人说都做了,也都做对了;同学跟我说大约能考115分,大约能考110分左右;好友跟我说,她能考七八十分吧……120的满分,不一的评价让我不知所措,但还是在这里投稿给小升初征文。

  7月12日,……明天,7月12日?

  抛开杂念,待明日的扬帆起航。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大同路小学六年级:黄云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