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自我介绍的作文 >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表现自己_1000字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表现自己_1000字

2012-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湛蓝的天一如既往的深邃,几抹浮云自在的飘荡,更是增添一份飘逸。盛夏的阳光水银般倾泻下来,透过树叶撒下斑驳的光影,偶尔有一缕轻风拂过,送来阵阵凉爽。

  鼻翼传来一阵芳香,是路边的的野花扬起了灿烂的笑靥,眼前的场景美得像幅画。突然就想到了自己,在这个盛夏,它们都表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那么我呢?是不是也应该适当地表现自己,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

  一直躲在阴影里的人,永远感觉不到太阳的温暖。表现自己,需要的是一份勇气,只有敢于将自己不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进步;表现自己,更是一种自信,因为相信自己是优秀的,才敢于在别人面前展示。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谁又敢说自己是完美的呢?既然人都有缺点,那我们又有什么怕的?我们敢于表现自己,才更有可能胜过别人,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也许有人认为,积极的表现自己是爱出风头的表现。其实不然,发展和表现自己是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一,更何况,即使是爱出风头,你也必须要有那个能力才行。毛遂自荐的故事我们都熟读于耳,细想一下,他不就是在表现自己吗?因为相信自己的能力,因为相信自己能解决迎面而来的困难,所以他敢于挺身而出。如果当时不是他勇于自荐,又怎么会有这个流传千古的故事呢?

  表现自己不只是表现自己优秀的一面,更要敢于表现自己的缺点。或许有人认为,表现缺点会使自己很丢人。其实不然,不管是优秀的还是有缺陷的,都是你的一部分,甚至,学会适时地表现自己的缺点,会让人觉得你更真实,可以拉近和别人的距离,让人更容易接受你。试想,谁愿意成天和一个没有缺点的人在一起,那样的压力太大,也不容易交到知心朋友。

  我们都是普通人,机会要自己争取。所以要想成功,就必须学会适当的表现自己,抓住每一次机会。适当的表现自己,而不是盲目自大,自负骄傲。那样的表现自己不是在争取机会,而是在给别人一个机会。我们都看过《三国演义》,也都知道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情节。

  马谡敢于表现自己,争取守街亭的任务无可厚非,他错就错在没有认清自己的能力。正是因为他死搬兵书,而不懂得灵活应用,才会导致街亭失守,自己被斩。如果他当时能早点明白自己的不足,或是听取他人的意见,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所以说,我们要学会适当的表现自己。缺点要早点暴露,才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进步,并且不要吝啬自己的优秀,只有让大家知道你的优点,你才有更多的机会。

  迎着清风,昂首向前。天空此时更加的澄澈,花草的生命力似乎更加的蓬勃,而我,也将学会表现自己,给自己一个成功的机会。

    陕西宝鸡陈仓区斗鸡中学高二:罗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