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自我介绍的作文 >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我也是主角_1500字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我也是主角_1500字

2012-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题记

  生活中,每个人都是导演,每个人都拍着不一样的戏。在这戏中,每个人都扮演着一个角色。你不必在意你是主角还是配角,同样,你也不必羡慕伟人的大戏。因为总有一部戏,你也是主角,那便是你自编自导的戏——你的生活。

  很多时候,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泣,它就对你哭泣,你对它微笑,它就对你微笑,所以关键还是在于你的态度。

  很多人希望在别人的戏中成为主角,但是更多的人只能扮演配角。这时,你不要气馁,要相信自己,我也是主角,只要安排好自己的戏,那已经足够了。做自己生活中的主角,别让他人主宰!

  我不喜欢碌碌无为地走完这一生,也不甘愿永远着当配角,因为我坚信:我也是主角!依稀记得,一年一度校运会,身体略显单薄的我,总是只能充当配角,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埋没在人群之中。终于,去年的校运会,我鼓足勇气参加了实心球的比赛。面对个个都身强力壮的对手,我并没有畏惧,反而是越挫越勇,竟然拿了第七名的好成绩。我想,这正是信念的力量,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之戏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这届运动会,我选择了另外一个角色——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觉得在另外一个角度,也有同样靓丽的风景。后来,我被分配到了终点计时员的工作,亲眼见证记录的诞生。这个工作虽然平凡,但关乎到最后的名次,所以,公平公正是关键。

  这届校运会比赛很精彩,激烈,很多时候,比拼的不仅仅是实力与速度,还有智慧与毅力。我站在人群的最高点,一遍又一遍地记录下成绩。我想,此时的主角不是我,而是赛场上挥汗如雨的运动健儿们,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不过,似乎我又错了……

  在运动会的间歇,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同学们在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的同时,也没忘记赛场上另外一道风景——我们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几位同学十分贴心,为我们送上了他们的关心。一瓶水,一个问候,尽管不足为奇,但却不乏温暖。这水犹如泉水般清凉,滋润着我的心灵。此时此刻,我觉得:我也是主角!我得到了与运动员一样的“待遇”,但我又觉得:每个人都是主角,都被彼此关心。还有,因为温暖永驻人间!

  我不会忘记,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健儿们的风驰电掣以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主角,哪怕没有人注意到你。

  我不禁想起林书豪,这个打破“黄种人打不好篮球后卫”魔咒的哈佛高材生。一个选秀大会上落选,两度被裁的NBA中的“灰姑娘”,谁也没有想到他会有如此强势的爆发。以至于在2012年美国《时代》杂志中,位列最有影响力人物百强榜第一。我想,这应证了NBA中的一句口号“Where amazing happens”(奇迹在此发生)。林书豪,他跟许多人一样,也曾迷惘过,失落过。在人们眼中,林只是个配角。在无人看好时,林仍坚信:“我也是主角!”

  林书豪每天坚持认真训练,终于等到了爆发之日。在球队后卫打得不理想的情况下,当时的主教练德安东尼派上了林书豪。这一调动的成效果然立竿见影,林连突带投砍下25分5个篮板以及7次助攻,完成了自己的首次爆发。此后,“林风暴”席卷全球,林书豪用自己的努力,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也为自己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我想,奇迹背后一定有很多鲜为人知的秘密,但可以确定的是:林书豪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成为了世人的主角,“丑小鸭”终于变成了“白天鹅”!

  因此,我不会羡慕其他人的大戏,也不在乎自己的角色,正如泰戈尔所说的:“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既然没有他们的能力,又何必不自量力,非要争到你死我活呢?在生活中,在自己的人生之戏中,只管做好自己,因为:我也是主角!

    广东佛山南海区南海实验中学初二:刘岳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