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引用开篇法

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引用开篇法

2012-07-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引用开篇法提示:

  无论引用诗词、格言还是警句作为文章的开篇,都有突出文章中心、深化主题、领起下文的作用。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所引用的诗词等,一定要有增强说服力、富有启发性的作用。

  2、所引用的诗词等,要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3、所引用的诗词等,要是人们较为熟悉,易于理解、接受的,且要符合人物身份。

  例文:

  登八达岭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毛主席的名句。去年暑假,我有幸登上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实现了向往已久的心愿——成为一名好汉。

  酒泉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听了这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不禁想起那清澈的泉水,产生了迫切想去看看酒泉和亲耳聆听潺潺流水的念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