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2012-07-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