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第一次养花_750字

[2012暑期征文]第一次养花_75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干妈是一个爱养花的人,在她的阳台上,窗台上满是花,花把干妈的家装饰得特别漂亮。我每次去干妈家,都要跟在她身后转来转去的,看她耐心地侍弄着花草。看到那一盆盆五颜六色花草,我的心里便痒痒的,真想自己也能养它一两盆。

  去年暑假,我去永福向干妈要了两盆月季花,尝试着养起来。自从家里有了几盆月季花,我原来“平静”的生活便彻底地打乱了。早晨一起床,我就先到月季花前,把她们端到窗户上,让她们呼吸一下清鲜的空气,在习习的晨风中,我给月季花浇浇水,施施肥,然后让她们尽情地享受清早太阳的温暖和滋润。中午,强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心怕太阳伤着她,又把月季花搬到我特地为她们做的“家”。傍晚,等太阳快要下山时,我又得把月季花搬出来,给她们松松土,再浇浇水……如此往复,爸爸妈妈见了惊叹道:“我们家的宝贝女儿对这几盆月季花竟如此上心,这么容易就一改以前的惰性了。”

  一晃十来天过去了,一天清早,我照例爬起来给月季花浇水、施肥。突然,发现其中的一盆月季花枝的一侧冒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苞,那花苞红红的、绒绒的,好像一颗玲珑的红宝石,多么令人欣喜啊!月季就要绽放了﹗我恨不得马上见到她绽放的样子,于是我一天到晚围在月季的旁边左看右看。两天过去了,花苞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一点也没有体会到我急切的心情。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开花需要一个过程,他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才一两天花苞哪能这么快就开放呢?如今花儿正要开了,更得耐心地照顾好。”

  妈妈说得一点也没错,到了第三天早晨,我看到花苞绽放开了,虽然还是很小,但那种娇嫩,那种妩媚,那种充满活力的芬芳,多么让人兴奋啊!

  第一养花的经历,让我尝了劳动的快乐。养花真好!

 

    福建龙岩漳平市官田中心学校五年级:陈春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