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再见,那段青葱的岁月_1500字

再见,那段青葱的岁月_15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盛夏无言,唯有蝉声演奏着发生的一切;盛夏无言,唯有暴雨倾泻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盛夏无言,拐弯过后又见校门,不知怎么,只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就这样,丝丝酸涩,丝丝苦楚。

  时间定格在那个像往常一样平凡的日子里,由于异常闷热,校门前几棵柳树上驻留着许多知了,它们互相合鸣着,刺耳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广阔的天空挂着几片浓厚的洁白的云,白云笼罩的校园格外安静清雅。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发生着,除了我们——初四学子和恩师们。

  此时,寄宿班的同学一改往日邋遢的面貌,他们换上了洗的干净庄重的校服,仔细的最后打扫了宿舍。这次,每个人再也没有推脱值日,昔日脸上不耐烦的表情也变成了凝重,就连楼道里杂乱不堪的拖鞋这次也被一双双收进各自的包里,只留下空旷的宿舍楼,还是平静的呆在原地,默默注视着这批它庇护了四年的孩子渐渐远去。我想,它此时也是落寞的,以后再不会有酸臭的球鞋、塞得满满的储物柜和挂满校服的晾衣绳这样“壮观”的景色了。

  另一个镜头里,一双双泛红的眼睛正盯着一个人——孙老师,他们是走读生,她是班主任。他们在这里呆了4年,她在这里呆了12年。从他们的天真无邪到恶习不改再到逐步踏入正轨,是这位年轻漂亮眉眼盈盈的老师陪他们一路见证着。此时四目相对,我再也无力去写这种情景。“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云”,是啊,此时有什么文字能描述这种情感,是沮丧包裹的不舍,还是不舍包裹的沮丧,总之,那是一种特别的泛着忧伤的情愫,漾在我们彼此之间。

  我们的离别就像鸟儿离巢,尽管有太多太多复杂的情感,终究要拍打着翅膀迎接远方未知的风雨,坚定的飞翔才是回报栽培我们的人心血的最好方式,勇敢的穿越风雨才是我们证明自己长大的唯一办法。

  就在午后这样的时间里,散学仪式结束了,做了四年的梦也结束了,梦醒过后,我们免不了各自远去。天空此时突然变成橘色,接着雨丝急促的从天而泻,似乎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浇在我们身上,身旁的同学四散而去,我躲过了这场喧嚣,静静看着天空。我想:这次,我们真的要离开了,不是去校门外打饭,也不是偷跑去网吧上网,而是彻底的离开,与三班,与母校做最后的分别。

  雨丝肆无忌惮的飞扬,所到之处无不留下深深的印记。掩藏在心底的那丝温柔,随着雨丝在心间轻轻飞扬。原以为,要离开的我深藏在心间的那一抹温柔,早已随风逝去。却在雨丝飞扬的瞬间,无意间念起,才明白心未曾走远。那年满怀憧憬的走进校门,对这里新奇的景物所触发的情感今日一涌心头。习惯性的微笑,正对着这被雨水冲刷的教学楼,深深的鞠躬,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我们走了,什么也没带走,正如四年前我们轻轻地来。踏在操场上,泥土混合着雨水变成了稀泥,突然有一股冲动,想奔跑。就这样,最后一次驰骋在这样熟悉的地方,这样美丽的操场,我已感觉不到疲惫,只感觉周围一阵温热,想起备战体育中考时对这里的厌倦,心里就一阵抱歉。是啊,在这里我们成功的蜕变,时光若倒退,我们也再也回不去那种无邪美好的岁月了。

  雨已经打湿了脸颊,头发丝丝粘在脸上,最后我们还是踏出了校门,心一下子有了巨大的缺失感,可是就算回首,我们也不能再进去了,不是回不去学校,而是回不去从前,回不去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比起和同学的离别,这样和学校无言的对望与离别更让我难以接受,朦胧中我狠狠咬咬牙,转头,迈步,再也不回头……

  我的青春,拥有你们,再也不悔。

 

    山东淄博博山区山东省淄博第一中学高一:范慧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