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让我们相约花开季节_1200字

让我们相约花开季节_12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来了,花开了,校园弥漫着扑鼻的香味,在校园的一角,有一片盛开的紫藤花。在整个校园里,大概也只有那的紫藤花能吸引我了。我爱紫藤,爱它的颜色,爱它那浓浓的香。

  碰巧,朋友也和我一样,恋上了那的紫藤,我们把那里视为学校最美的地方,视为学校最香的地方,也把那里是为我们的精神家园。情绪低落时,我们会选择去那里坐坐。在那里,我们可以完全不受约束,我们可以发呆,可以玩笑,可以尽情的发挥想象,可以谈天说地,可以让心起飞,可以思考,思考我们的人生、思考未来、思考坎坷、思考所有的一切。

  那一天朋友和我说,她要走了,到另一个校区去。不明白为什么,或许不明白更好,没有多问什么,因为彼此都明白,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是怎样的。一起默默地像往常一样,肩并着肩,手挽着手。去食堂路过紫藤架时,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大概是被花香镇住了吧。打破了刚才的寂静,朋友跑到紫藤架下默默的流泪,泪滴在紫藤的枝干上,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她我只知道她再也忍不住了,大概是又想起往事和即将离别的事实了吧。似乎被气氛感染了,又或许是真情的流露,不知不觉发现自己的眼睛也湿润了,大概是泪了……模糊、朦胧。

  与朋友一起在紫藤架下坐下了,泪风干了,又是一片寂静。两个人呆呆的望着紫藤架,回想着往事,有一次打破寂静,我安慰道:“没事啊!管它是因为什么要搬的呢,反正还是一个学校的,名义上我们还是校友啊!况且,新校区环境那么好,我相信你在那边一定会过得更好的,有啥好难过的啊?你不是很坚强的吗?笑一个嘛!……”说了一车子的话,本以为她会好一些的,正在感叹自己演技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只见朋友“满脸怒气”外加一脸委屈的看着我:“我要走了,你很开心吗?明明自己也难受,还在这逞强。新校区好又怎样?那再好也比不上这里,因为那里没有我最爱的紫藤花、因为那里没有最关心我的你……”说着说着,又泪了。看着你伤心的泪水,我又怎么会好过呢?渐渐地,眼睛开始朦胧了,这时才发现,那讨厌的不明液体又来了。我默然,低下头静静地想,朋友,为什么你总能看得出我的心思呢?朋友,我到底该怎样安慰你?

  望着朋友那忧虑的眼神,我抹了抹眼泪,起立,拉起朋友,走到紫藤花开的最盛的那里,一本正经地对她说:“我们来个约定好不好?”朋友一脸疑惑:“什么啊?”等不及她的茫然,我说:“等到下一次紫藤花开的时候,我们再来这里发呆、玩笑、想象、谈天说地、让心起飞、思考、思考我们的人生、思考所有的一切……好不好?”看到朋友拭干泪水满意的点了头,我这才安了心。

  让我们相约花开季节,朋友,记住我们的约定哦!下一个花开季节,我们来兑现诺言……紫藤花,浓浓的香,淡淡的思念,朋友,你还好吗?

 

    江苏宿迁泗阳县致远中学高一:杨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