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只要有爱,亲情就不会走远_1200字

只要有爱,亲情就不会走远_12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一辈的恩恩怨怨,因为久经岁月的缘故,早已被仇恨的病菌侵蚀,未留一丝化解的余地。面对这些过时的仇怨,我们实在无力扭转局面。那些恨早已成了沙漠里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腐的胡杨,不知不觉中就已根深蒂固。可是我们这一辈人,不该受到牵连。我们是亲人。血脉相连。——你说。

  初遇那日,天空仿佛是被大海刻意涂抹成深蓝色的。蓝,是忧郁的色彩,宛如遇到你时的心情。

  阳光欢喜地穿过树叶的缝隙,跳跃在倚着梨树穿白衬衫的男生身上,纤长的影子刚好投在我的脚边。凝望着在风中左右晃动的树枝,我眉头微皱,掉下来可怎么得了?那么高!“奎娃儿!——”爷爷的声音还是那么有力。不对,奎?莫非就是那个坏女人的宝贝儿子!哼!你最好快点掉下来,摔死才好,我倒要看那女人怎么哭死。呵呵,我邪恶地笑着,朝你的影子恨恨地吐了几口唾沫。咬着牙控制着想对着梨树踹几脚的念头,愤愤转身。

  这年夏天的风中除了以往的燥热,还多了些仇恨的气息。

  每每看到你讨好的笑脸,我都会想起妈妈满腹的委屈。

  原以为,你真的只不过是在做戏,没想到你是真心。

  那日大雨,空旷的玉米地根本没有为我预留一方土地躲雨。像个被人遗弃的布娃娃,我直愣愣地站在中间,狼狈不堪。想起爷爷别有用心的话语,心里充满了委屈。不远处,一个蓝色身影越来越近。竟会是你。“来看我笑话的吗?早知道你是伪君子,和你妈一样坏!”我将满腹怨气全发泄到你身上,活像被逼急了,随处咬人的疯狗。

  “还站着干嘛,走,我们回家。”你把雨衣披在我身上,自然地拉着我朝前走去。雨衣帽子没精打采地耷拉在你背后,你最重视的发型已在来时的奔跑中被风吹得像路旁的枯草,现在还滴着雨水。挽起的白色裤腿被污浊的稀泥附了身。第一次如此安静地跟在你的身后,没有粗鲁的挣扎,没有尖酸刻薄的言辞,只是静静地踏着你踩下的坚实脚步,默默地朝家走去。

  静静地打量着你。不知不觉,视线便被水汽遮住了。你是那么爱干净,那么讨厌雨的人啊!

  家静静得出现在眼前时,你转过身看到泪流满面的我居然手足无措起来。“是不是冷,来,把头发擦干,不然会感冒哦。”我接过毛巾整块搭在脸上,梗咽着傻傻问:“为什么对我这么好?”“除了你,我还有别的妹妹吗?真是的!”

  夏风轻轻吹过,空气中的仇怨渐渐消散,爷爷也露出难得的笑脸。梨子一个接一个地熟了,归期一天接一天地近了。

  收拾好简单的行李,我踏上回家那条路。还是恋恋不舍得回过头看了看那棵梨树,穿白衬衫的身影不在,但我还是在心里对他说了声再见。微叹一口气,转身踏上归途。行李却已不在我自己手中。“还是我送你吧。”很想再说几句顶撞的话,张张嘴,却只是笑笑。算了,给你个面子,我再乖一回,野百合在石头缝中摇曳身姿,微香袭人。新生的太阳射下几点光影,投在你的身上。晨风微微拂过,经过一夜酣睡的植物都精神起来。

  路很长,跟着你的脚步,却很快到了。真希望有东西落在家了,那样就可以去取了,可惜没有。哎!“妹,你在外面可得好好照顾自己!我只有一个妹妹啊。要常回来看看。”

  我点头,怎么会不回来呢。这里的夏天那么美好。

  车子缓缓起步,百合的身姿已经模糊在视线中。家乡的一切都在远去,我却觉得一切都在朝我靠近,从未走远。

 

    湖北恩施咸丰一中高一:单小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