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山记_600字

山记_6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群山环绕,层峦叠嶂。山酝酿了多数名人。唐代诗人李德裕的《登崖州城作》,正如诗中写道“青山似欲留人住,百匝千遭绕郡城”。

  山中自有美人。回眸一笑百媚生,婀娜多姿的风韵,人闲桂花落,别有一番深味。宫女如花满春殿——住在山中的奇花。这种奇花不一般。她用顽强的生命力制造出奇彩无比的子子孙孙,点缀着山。让黯然无光的山多了几分色彩。过往的路人谈笑风生,诉说山的崇高、卓越而美。

  山碎凤凰叫,女娲炼石补其处。

  小山重叠,巧妙搭配芙蓉花、露香兰,喇叭花。芙蓉花泣、露香兰笑,喇叭花鸣。她们用独特之处迎接春天的山。

  寂静而祥和的夜,美丽的月亮照亮了沉睡在洞中的鸟。鸟啼叫,寂静的山多了几分生机。

  酷热的夏天,鸟儿开始筑巢繁衍生息。山就成了温暖的家。山伯伯看见鸟儿贵宾到访,乐不思蜀地赶忙招待。鸟儿迎合着山伯伯。鸟儿在空中飞回,宣告着这里是我们的家,神圣不可侵犯。

  风急天高猿啸哀。猿的哀已迎接了悲凉的秋天。山的奇花已经萧条,善良的猿,慈祥的山伯伯泪流满面。鸟飞回在空中为花儿哀悼……

  白雪皑皑的冬天到来了,山伯伯伤心过度而白了“头发”。鸟飞累了,躲进了山伯伯怀里睡了。猿叫哑了,躲进了树洞睡了。

  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树。千姿百态,扑朔迷离,令人神往。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山以它特有的灵性滋养着军营,军营以新美如画的方式回报着山。

 

    广东潮州颜锡祺中学高一:吴敏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