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伤痕_600字

伤痕_6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朋友的字很好,这是大家不辨的事实,针对现在学生写字特别差的事实,我想叫学生趁这个暑假的时间跟我的朋友学学字。

  为此我做了学生的大量工作,把现在社会存在的现状,同学们的作文等等情况讲了一大通,结果到开学时,来的学生只有两个!

  这是我始料不及的事,没有想到现在的学生居然这样看待学字!

  学生的字是我心头的一大心病,我不止一个场合地强调过字的重要,长远的不说,就说中考,语文的分数就因为字的原因很多人就吃了大亏!这本来是血的教训,是一个警钟才是,可是,结果却大出人的意料,警钟虽鸣,却没有人去注意,悲哀啊!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的普及,很多人的字越来越不会写了,更有甚者都不会写字了,这样的现状有关专家不停曾地呼吁过,感叹过。可是这个结果却没有因为专家的呼吁而有所改变,真的令人担忧。

  如果用学生的字像被鸡爬过,凌乱不堪,一点不为过,说真的,在我批改学生作文的时候,有很多学生的字是根本看不懂的,强调了很多次,批评了很多次,结果还是无动于衷!为此,我特别地要求学生每天要上交一张字帖,而且还把它列入操行计分,一年下来,学生的字还是一样,没有太多改变,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学生都是为了应付我而已,没有一个练字的场合,没有想学好字的心,所以字最终都没有上进。

  我做了很多的工作,最后遭到如此的下场!什么时候能够得到更多的学生理解,家长们的重视呢!可怜的人!

  让好字重现前人的风采!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广东汕尾陆河县实验中学高二:彭涌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