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路过青春,去没来得及张扬_1500字

路过青春,去没来得及张扬_1500字

2012-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没人知道,萨小渔也曾喜欢过一个人。彼时的萨小渔,黑黑的脸,爆炸的发,一张典型的国字脸愈加使她成为美女的可能变成了梦。那时的小渔,太平凡,平凡到总会有人遗忘她。

  每一次,和舍友走在一起的小渔都是一个人抱着重重的书拼死跟在舍友身后,想要插进她们的话题,却发现根本都只是徒劳。于是,十三岁的萨小渔总会想: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是最容易被遗忘的吧。

  果然,事实验证了萨小渔的猜想。后来的她,不仅人被别人遗忘,就连托人带的水瓶也被遗忘在食堂,直至后来不见了踪影。

  于是,后来的萨小渔开始学会习惯,习惯一个人步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承受自己的烦恼和忧伤。尽管从小到大,她最怕的,就是孤单。

  在萨小渔所在的学校,也不是没有竞赛的,只是那些竞赛对于学校来说,从来都只是重点班的参与,而萨小渔,并非享有这些特权的人之一。

  可是,在一次作文竞赛中,学校竟破天荒地选择年级性征稿,在拟草稿时萨小渔就迟迟不能下笔。是的,她期望被选上,这样,是不是就能代表她不是总被遗忘的那个?

  最后,原本想写“让自己……起来”的萨小渔,终是违背了自己的心意选了另一个题目。其实,她想说“让自己亮起来”。因为一个人的小渔总会克制不住莫名的忧伤,她渴望有人陪伴。后来,一贯被人遗忘的萨小渔也被征稿老师遗忘了。没人注意到,少女萨小渔微笑时眼眶中闪烁的晶莹体。微风悄无声息潜入的仲夏夜,小渔一个人站在宿舍阳台,望着布满星辰的夜空想:果然,我总是被遗忘的那个……

  夜色凉如水,清凉的微风拂过萨小渔被泪水浸湿的脸庞,让萨小渔想起很久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无论何时何地,都是我一个人的地老天荒。那个时候,她就觉得很喜欢这句话,于是把它收藏在了心底。

  原来,那么久之前,自己就已经预测到自己的未来了么?(二)萨小渔第一次认真注意到他是在学校的校运会上。其实她很早以前就认识他了,他的教室在小渔所在班级的壁隔,每当隔壁班走来一群放荡不羁的男生,她总能看见他。他走在那群痞子风范的少年中,高昂着头,白皙的脸上衬着棱角分明的五官,总让萨小渔觉得他和他们不一样。

  不一样在哪呢?萨小渔想,其实不只是因为他长得最好看。

  彼时的萨小渔坐在赛场外的胶凳上,手里依旧抱着一大撂书,直到太阳刺得眼睛发疼,萨小渔才将埋在书堆里的头微微上昂。于是,带上眼镜中微近视的萨小渔看见了在操场上和他们打球的他。他的个子微高,在人群中并不难找,一举一动都被萨小渔尽收眼底。萨小渔突然发现,原来还可以有人把篮球打的这样好看。比赛即将开始,体育老师开始清场,小渔看见他们慢跑回班,微微带起的风吹到萨小渔脸上,吹得萨小渔的脸有些微微发疼,心口也开始有些微痛。她看见有漂亮女生给他擦汗、递水。

  尽管,萨小渔知道,他们班一向团结,这根本不算什么,可她还是觉得心寒,连带着原本冰冷的双手也越发变得冷了。萨小渔弓起身子转过头用冰冷的双手抓住舍友问:“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你觉得我有可能在初中阶段喜欢上一个人并来场早恋吗?”舍友回答:“该是不会吧!”“为什么?”萨小渔反问。“因为以你的性格,你会觉得这样很愧对你爸妈,他们为了供你读书那么辛苦……”舍友又答。

  萨小渔不再问了,也不再觉得心疼,因为她想起她的爸妈,她最敬爱的两个人。萨小渔想,是啊,你可不能早恋呐,那样爸妈会很伤心的。

  于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萨小渔没再看过他,一眼也没有。她只是在比赛中因为给同学加油太激动而拍破了两对气球棒,再无其他。

  于是,十三岁的萨小渔将她还没有任何开始就结束的“初恋”在短短一场校运会里就给扼杀了,她对自己说:没关系!

  是啊,每个花季雨季的少男少女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和梦想,当梦想破灭,都要学会对自己说“没关系”。就像萨小渔。

  尽管,她失去了“初恋”和作文竞赛的机会,但她得到了比这更珍贵的东西,比如,自信和满足。

  萨小渔发现,并不是没有人注意她、关心她,因为有舍友懂她的性情,萨小渔发现不是自己长得不够标致,而是没有自信。

  尽管曾经有人恶意捉弄她,害她出糗,甚至还说她傻,但这些,萨小渔在看完太多人在跑步比赛中跌倒后仍爬起来继续冲向终点明白,只要自信,就没人会鄙弃你!

  有时候,路过青春,不一定要急着张扬,来不及张扬的青春才最美丽。就像萨小渔,她已经决定培养“美女资力”,证明自己就是那来不及张扬的青春。

 

    广东惠州崇雅初二:亓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